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东莞企业订单回增出现工人紧缺现

2009年07月02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金融危机已近一年,目前东莞企业的开工率如何?订单是否回升了?上月中旬起,记者选择电子信息产业较为集中的东莞市寮步镇和各类典型企业较为密集的东莞市东城区部分工业园区进行调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期东莞不少工厂大门口打出了招工横幅及招工告示。


  位于寮步镇百业工业区的东莞伟易达,是香港伟易达的一个生产基地,最近一两个月以来,厂区大门口排起等候应聘的长龙。“几乎每天8点上班前,前来应聘的人陆续到达,上午10点左右,等候的队伍长达100米,甚至到下午还在排队。”在伟易达大门口做复印和冷饮生意的钟女士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无论下雨还是天晴,前去应聘的人员越来越多,她店铺的生意开始红火起来。

  6月25日一大早,记者路过伟易达招工排队的门口。约8时许,前来应聘的人群开始多起来,他们行头简单,多数人准备资料袋装着简历,另一手拿着早餐一边啃着包子,一边排队等候。来自四川张伟强告诉记者,他看到该厂的招聘广告,约好老乡从黄江镇赶过来,“看到这么多人在排队,估计有竞争压力,不管能否进去,还是要试一试,看看工厂待遇怎样,多个选择吧。”

  6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城区下桥工业园,在园区内,记者粗略统计,六成以上企业打出了招工告示,“因生产扩大需要,现诚聘大量生熟手工人”,国文制衣、晋丰制衣、国颖制衣、恒丰制衣、金达制衣、丰盛泰电子等,无不在厂区门口贴出了类似的招工广告。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传统行业制鞋业、家具业、玩具业也在少量招工。

  东莞市宏磊达电子塑胶有限公司最近因为招不到工人而“头痛”。今年以来,该公司扩大生产需要大量工人,4月份起订单增加,却因缺工人不得不将部分产品外包给别的工厂做。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博告诉记者,去年第四季度,出现订单低谷时,公司没受到影响减少订单,也没有进行裁员。春节后,由于新订单增加,而部分员工未返厂,导致公司出现员工缺口。“现在这个缺口规模大约20%左右。过去熟练的技术工难招,而现在生手也难招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