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和联合国积极评价格鲁吉亚问题国际会议

2009年07月02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日电 (记者杨伶)第六轮格鲁吉亚问题国际会议1日在日内瓦结束。欧盟和联合国代表称会谈取得“积极”进展。

  主持会议的欧盟格鲁吉亚问题特别代表莫雷尔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与会各方在为期一天的会议期间进行了“实质性”的讨论,并同意于9月17日举行下一轮格鲁吉亚问题国际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格鲁吉亚问题特别代表韦贝克说,会议为今后就避免在该地区使用武力和国际安全部队在该地区的作用等问题达成协议“打下了基础”。韦贝克说,会议取得了一个“具体”的成果,那就是与会各方决定将于7月14日在阿布哈兹的加里就新的避免冲突机制举行第一次协商会议。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格里戈里·卡拉辛和格鲁吉亚代表团均对此轮“积极”会谈表示满意。

  当天的会议除了讨论高加索地区安全、稳定、流离失所者和难民返乡等问题外,还讨论了联合国和欧安组织驻格鲁吉亚观察团到期撤离的问题。各方代表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一致认可不使用武力的原则的重要性。

  格鲁吉亚问题国际会议于去年10月份开始举行,目的是解决去年8月份俄格冲突后遗留的安全和人道主义问题。会议由欧盟、联合国和欧安组织共同主持,参加方包括俄罗斯、格鲁吉亚、美国以及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格俄爆发冲突后,俄联邦会议(议会)上下两院于当年8月25日全票通过了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当局提出的要求俄承认其独立的呼吁书。次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