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王遗产争夺战 杰克逊遗嘱浮出水面(图)

2009年07月02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去世前两天还在舞台上认真彩排的迈克尔·杰克逊

  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家人打响遗产争夺战之际,他的遗嘱内容6月30日浮出水面。

  美联社报道,这位歌坛巨星在遗嘱中把3名子女监护权归给他们的祖母,全部财产则交由一个托管基金管理。

  遗嘱“现身”

  美联社当天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这份遗嘱签署日期为2002年7月7日。

  杰克逊除在遗嘱中写下上述内容外,还指定自己长期聘用的律师约翰·布兰卡和音乐制作人兼好友约翰·麦克莱恩为执行人。


  按照这名知情人士的说法,杰克逊家人和律师正审阅这份遗嘱。遗嘱呈交给法院前,详细内容尚无法得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拉里·金访谈”节目得到的一份声明中写道,布兰卡和麦克莱恩将按杰克逊的愿望行动,“他们真诚希望,杰克逊身后事宜能以庄严和令人尊重的方式处理”。

  遗嘱“现身”前一天,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和父亲乔·杰克逊出庭时刚刚否认儿子生前留下有效遗嘱。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米切尔·贝克洛夫当天宣布,凯瑟琳担任3名孙子女的临时监护人和儿子生前房产“特殊管理人”。

  纠结升级

  杰克逊在遗嘱中指定全部财产交由托管基金管理,可能让现年79岁的母亲凯瑟琳无法成为儿子生前房产管理人。这让本已硝烟四起的遗产争夺战更趋激烈。

  杰克逊父母的律师L·朗德尔·麦克米伦说:“我的当事人已得知遗嘱存在。杰克逊的多名顾问正寻找其他相关文件。”

  房产律师约翰·诺沃格罗德说,这份遗嘱的有效性可能在一些方面遭到质疑。比如,杰克逊立遗嘱时在法律上是否具备行为能力,是否理解遗嘱内容,或者是否不适当地受到他人影响等。

  一些分析师认为,杰克逊父母个人破产的事实将为他们获得遗产管理权“减分”。

  华盛顿房产税专业律师贝丝·考夫曼说:“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负面因素,但不足以达到否决程度。这可能表明,她不是一个好的财产管理者。”

  葬礼事宜

  杰克逊遗嘱“现身”同日,他的家人与加利福尼亚州警方和公路管理部门会面,商讨葬礼有关事宜。

  加利福尼亚州公路巡逻部门发言人弗兰·克莱德说,会面于6月30日下午举行,但葬礼细节仍未最终敲定。

  杰克逊去世后,这位歌王的葬礼举行日期和地点一直成为关注焦点。

  一些人猜测,葬礼举行地点可能设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芭芭拉占地约1000公顷的“梦幻岛”牧场。

  美联社报道,一些目击者6月30日晚些时候看到,一辆载有挖土机的大卡车从“梦幻岛”牧场离开。

  不过,杰克逊能否合法土葬在“梦幻岛”牧场仍不清楚。

  加利福尼亚州殡葬司仪协会执行主任鲍勃·阿克尔曼说,当地法律规定,未火化遗体不得埋葬在墓地以外的地方,只有骨灰才可存放在家中或私人陵墓。(张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