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护士曝杰克逊最后时光:不断要求注射强效镇静剂

2009年07月02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去世前两天还在舞台上认真彩排的迈克尔杰克逊

  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护士30日披露,杰克逊临终前数月不堪失眠困扰,不断要求接受强效镇静药剂注射,在生命最后时光表现异常。

  不过,她否认杰克逊滥用药物。

  终前异常

  作为注册护士,谢里琳恩李在杰克逊筹备复出演唱会期间向他提供营养咨询等服务。她说,杰克逊先前多次要求获得静脉注射麻醉剂丙泊酚,而她一直拒绝。

  不过,杰克逊临终前4天的一通电话,让她怀疑杰克逊当时已得到丙泊酚之类药剂。


  李6月21日在佛罗里达州接到一名杰克逊团队成员打来的电话。

  “他的声音显得惊慌失措。他说,"迈克尔需要立刻见到你"。我说,"出了什么事?",”李回忆说,“我能听到迈克尔在旁边说,"我身体一侧热、热,另一侧冷、非常冷"。”

  “我说,"告诉他,他得去医院。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他得去医院……马上"。”

  “那时,我知道有人已经给他某种刺激中枢神经系统药。他21日陷入麻烦,大喊大叫。”

  美联社报道,杰克逊那天并未去医院就医。他的家人说,杰克逊因心脏停搏,25日逝世。

   但求入睡

  李说,杰克逊饱受失眠折磨。“他寻求帮助,拼命想睡一会儿、休息会儿。”

  按照她的说法,杰克逊数月前开始向她要丙泊酚。这种静脉注射药剂广泛用于手术中麻醉病人。她告诉杰克逊使用这种药剂的副作用,但最近几个月杰克逊不再顾忌这些警告。

  杰克逊告诉她:“我接受一次静脉注射。当它进入我的血管,我睡着了。这就是我想要的。”

  “3个月前,我听到这话,浑身发冷。我含泪说,"迈克尔,你用这种药剂唯一的问题是你用它之后不会再醒来",”李说。

  按李所说,杰克逊承认以前有人给他这种药剂,但不愿提及当时情况,也不愿说相关医生姓名。

  美联社报道,杰克逊1984年为美国百事可乐公司拍摄广告时,头后部严重烧伤,之后一直受伤痛困扰。2005年猥亵男童案成为杰克逊失眠根源。最近他竭力筹备复出演唱会,身心承受巨大压力。

   驳斥传言

  就种种有关杰克逊传言,李说,为维护杰克逊名誉,她决定站出来说话。

  她说,“杰克逊滥用药物”、“杰克逊不是好家长”等传言毫无依据,“人们不该这样说他”。

  “他用药并非为追求刺激或者感觉好。他不是瘾君子,”李说,杰克逊反对为“找乐”用药。

  健身教练兼演员卢费里尼奥数月来与杰克逊一起工作。他说:“他(杰克逊)从不谈论药物。我从未见他用药。他总是在谈论养生。”

  李去过杰克逊家大约10次。她说,杰克逊是好父亲。“他是个极好的父亲,爱孩子,想把最好的捧给他的孩子,”李说。(吴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