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加州政府想“打白条”给雇员发工资

2009年07月02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从7月1日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进入新的财政年度。由于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州议会又拿不出补救办法,加州政府准备从2日开始,用“打白条”的方式给很多雇员发工资。这将是近17年来加州政府首次“打白条”。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加州的财政赤字迅速扩大到243亿美元,濒临破产境地。
造成加州财政失控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教育和医疗福利支出常年居高不下,另一方面是经济危机导致税收和投资收入减少。加州5月份的失业率高达11.5%,头5个月个人所得税收入减少了34%。

  预算危机正成为加州民主党和共和党“党争”的工具。在6月30日晚举行的加州参议院临时会议上,共和党议员抵制了民主党人提出的预算案投票。

  加州审计长表示,如果议会无法就平衡预算达成协议,他将从7月2日起发放白条,以延缓州政府的现金流危机。预计7月份打出的白条金额约33.6亿美元,包括学生补助、纳税人退税、州立社区医院、州政府合同公司等。不过加州政府将正常支付公立学校的开支和到期政府债券。《旧金山纪事报》说,这种白条同政府开出的普通支票相仿,也可以拿到银行变现。为了让银行接受,州政府会给它附加一定利息。如果财政状况有所改善,州政府将在今年10月1日收回白条。

  据报道,除了加州政府,亚利桑那、伊利诺伊、印第安纳等州也面临着类似的财政危机问题。 (本报洛杉矶7月1日电 管克江)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