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军区某要塞区强化培训推进海岛军嫂就业

2009年07月02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林琳、王玉报道:近日,济南军区某要塞区举行随军家属技能培训结业典礼,35名随军家属获得当地人事部门颁发的结业证书,23人拿到驻地百货公司等单位的上岗通知单。

  这个要塞区驻守在海岛,由于小岛信息闭塞、就业岗位紧缺,近半数的随军家属找不到合适工作,一定程度上牵扯了官兵精力。
要塞区政委曹忠信在调研时听到官兵反映:有的随军家属找工作难,主要是因为没有一技之长,部队年年举办“退伍战士就业培训”等培训班,为啥不搞个随军家属技能培训?

  要塞区党委决定采纳官兵的意见,把人才培养规划向官兵家庭延伸,建立随军家属就业培训长效机制。他们联合当地民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学校等单位,成立随军家属就业培训中心;协调当地政府出台《海岛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规定用人单位优先录用符合就业条件的随军家属;采取“订单式”培训模式,根据家属的兴趣爱好制订“培训套餐”,开设针灸按摩、计算机、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缝纫、烹饪等12个专业培训班。他们还为每个随军家属建立了就业电子档案,转发给用人单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