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协委员建议实行错时上下班 成都交管局赞成

2009年07月02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政协委员建议实行错时上下班 成都交管局赞成

  针对城区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现状,市政协委员、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钟锂建议推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昨日,钟锂已正式向市政协提交了这份社情民意。市政协宣传处处长武萍表示,钟锂的建议很有民生性和建设性,他们将通过正常程序,把其建议转达给相关领导及部门。

  成都市交管局认为,错时上下班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同时,也有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发表缓堵的建议。

  交警:限行就是一种“错时”

  6月9日,成都市交管局曾在城区的几条主要道路上进行了交通高峰值的测算。根据测算,早晨7时45分到8时之间,天府大道入城方向和成雅高速公路入城方向的车流量都达到最高峰。

  西门方向的交通情况则显得有些特殊,交警在成温立交桥附近测算,发现入城区域路段车流量没有一个高峰值,而形成了一个高峰流,即车流量持续很长时间都维持在很高的数字,这个高峰流从8时05分到9时止,车流量为3030辆。即使是6月17日部分路口时段限制车辆入城后,该区域的交通压力依然很大。

  市交管局宣传处杨晓勇介绍,6月17日车辆限行的措施实施后,在7点45分之前进城的车辆增多了,此时不少城区的车辆还未出发,限行让城里城外的车辆也“错时”了,一定程度盘活了城区交通资源。

  “如果错时上下班能实施,部分车辆可能不会在同一时间和空间过分集中,对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肯定有好处。”

  市民担心:可能影响办事

  “从理论上来讲,推行错时上下班后,高峰时段应该能减少1/3的车流量。”昨日,市民童先生打进热线建议,可以实施特定时段的单双号车辆限行。他说,在交通特别拥堵的上午7时到9时、下午5时到7时这两个时段,可实行单双号车辆限行制度,其他时段则不用限制。此外,还应进一步发展公共交通,并制定一定的鼓励政策,鼓励拥有私家车的市民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从而缓解交通拥挤问题。

  在邮政系统工作的陈先生则认为,推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可能对车流量会有一定的缓解,但又会产生新问题:如果各单位上下班时间不一致,可能会影响办事。

  “我觉得还是要靠公共道路的充分利用。”陈先生说,比如公交专用道,在保证公交车顺利通行的同时,可以让一些抢险车、救护车等公共救援车辆使用,提高公交专用车道的利用率,从而保证公共交通的良性循环,缓解交通压力。

  记者 赵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