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铝全额认购力拓配股 需出资约15亿美元(图)

2009年07月02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铝业公司6月5日确认,力拓集团董事会已撤销对2009年2月12日宣布的双方战略合作交易的推荐,并将依据双方签署的合作与执行协议向中铝公司支付1.95亿美元分手费。中新社发玉龙 摄

  昨日,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向记者确认,中铝全额认购国际矿业巨头力拓的配股,出资近15亿美元,融资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安排。中铝因此可以保证其在力拓公司9%的股权比例不被稀释,进而摊低此前斥巨资入股的成本。


  吕友清未透露认购出资的具体额度。根据力拓配股计划测算,中铝至少应出资14.2亿美元(约8.79亿英镑),按当前汇率计算应超过95亿人民币。中铝内部人士表示,中铝确定认购早前已做出决定,并与融资行做出安排,由于汇率波动,在贷款资金上做了充裕的安排。

  中铝此次完成认购后,其持有力拓的股份平均每股成本将从原来的117.37美元下降至84.74美元,大大降低了去年在高位收购时的资金成本。昨日,力拓股份盘中价格为21.68英镑,微涨0.63英镑。

  去年2月,中铝与美铝斥资140.5亿美元,以平均成本60英镑/股收购了力拓股份有限公司的1.197亿股,占比12%,这一比例相当于力拓总股本约9%。中铝今年还对美铝所持股票进行了回购。

  力拓将按每40股配发21股的比例配售,力拓英国上市公司的配股价为每股14英镑,筹集资金约合118亿美元;力拓此次配股计划给出了较大折扣,力拓英国公司的每配股除权后的理论价(TERPs)为22.656英镑,力拓澳大利亚公司的每配股除权后的理论价为53.61澳元,配股的认购价同除权后的理论价相比,分别降低38.2%和47.2%。(徐虞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