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港府将公布陈德霖接掌金管局 薪酬大减近两成

2009年07月02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2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3个月后离任,据悉,港府将于短期内公布,现任特首办主任陈德霖将于10月1日接棒,而其职位则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谭志源升任。

  为了释除外界金管局总裁薪酬过高及欠缺任期的忧虑,消息人士透露,新任总裁将大幅减薪10%至20%,而任期则定为5年,可以按表现再获委任。

  任志刚将于10月1日离任,但港府仍未公布接任人选,据悉,港府将于短期内公布,由特首办主任陈德霖接任。
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经济环境、市民和立法会议员对金管局总裁薪酬过高的批评,新任总裁将大副减薪,由原来任志刚固定年薪778万元减少10%至20%薪酬,至约620至700万元,而浮薪花红也会相应减少。

  据了解,陈德霖出任金管局总裁的薪酬,与他任职渣打银行亚洲区副主席时相若。消息人士称,由于金管局副总裁固定年薪也达500万元,总裁薪酬不能太低。

  现时金管局总裁薪酬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每年约780万元固定薪酬、约320万元浮薪及约100万元其它福利,共约1200万元。根据《外汇基金条例》,金管局总裁一职由财政司长任命,并无特定的聘任条件,也无任期和退休年龄,过去也有批评,金管局总裁无特定任期,为了令任期也制度化,消息人士指,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有意列明陈德霖的聘用任期为5年,但可以因应需要续任,却不会限制续任的次数。

  陈德霖是政务主任出身,1993年起任职金管局助理总裁,及至2004年升任为副总裁,之后离开金管局为特首曾荫权助选,并于翌年加入渣打银行任亚洲区副主席,2007年再回港府任特首办主任。任志刚早前在立法会透露,在金管局一直有培育接班人,可惜该人才已离开,虽然当时没有表明是谁,官场流传该人便是陈德霖。

  港府会同时公布,由谭志源接任为特首办主任。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现时机制,特首办主任并无署任人选,所以宣布陈德霖获委为金管局总裁后,便会同时公布谭志源任命。据了解,港府暂时无意聘任新的副局长填补谭的职位。

  谭志源1987年成为政务主任,2007年担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去年脱离公务员队伍,转任副局长,是政务官中唯一愿意转为政治任命官员的人。他曾在特首办、中央政策组工作,也曾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的新闻秘书,熟悉特区政府及传媒运作,与公务员及传媒关系也友好。

  消息人士表示,谭志源在官场中资历非最深厚,但由于大部分资深政务官不愿冒险当政治任命官员,以谭较为丰富的政治工作经验,是出任特首办主任的适当人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