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9天245人腹泻 疾控介入调查

2009年07月02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网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门诊部设立了肠道患者专用输液处,腹泻学生在此输液治疗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9天245人腹泻 病因不明疾控介入

  统计数字

  从26日起,到该校区门诊就诊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

  26日 19人次

  27日 28人次

  28日 42人次

  29日 75人次

  30日 57人次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拉肚子到校医院看病,结果打针要排队,好多同学都是腹泻,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昨日,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一名姓董的同学反映说。

  一大早20多名学生因腹泻输液

  昨日上午9时,接到反映后,未央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立即派人到该校进行调查和执法检查。

在该校区门诊,肠道患者专用输液处坐着20多位输液的学生,全都是腹泻患者,以男生居多。

  汽车学院男生侯同学说,因为腹泻,他这两天都不敢吃东西,一吃就反应。他说,自己一直在校内食堂就餐,吃过西瓜。“昨天拉了四五回,都是稀水,小肚子很疼,还有些头晕”,大一女生小孙一边输液一边看书,她告诉疾控人员,自己是6月29日发病的,当天早上在学校食堂吃早餐,中午进城吃了个玉米棒,晚上在宿舍煮面吃,并没有吃什么凉东西。

  医院肠道门诊内,还有三四位同学等待就诊,他们都是初次来看病的,有的是打完球吃西瓜、喝酸梅汤,晚上就开始腹痛呕吐发烧,一晚上拉了三四回;有的则是周日下雨后吃了冰镇荔枝。

  王任翔医生已连续在肠道门诊接诊两日,她告诉疾控人员,就诊的学生症状都差不多,水样便、腹痛,有的发烧后腹泻,应该是急性肠胃炎的症状。

  6月28日至30日发病人数最多

  根据昨日院方初步统计,从6月22日至6月30日,就诊腹泻患者达245人次,全部都是学生,其中发烧患者15人。统计显示,26日起腹泻就诊数量就呈上升趋势,26日就诊人数19人次,27日28人次,28日42人次,29日75人次,30日57人次,当日11人发热。

  据了解,该校区共16个学院,近17000名学生,其中14个学院有发病,公路学院、汽车学院发病人数较多,学生总数也较多,其中公路学院发病35人,汽车学院31人。“从发病数量看,最近是有些上升,但发病很分散,没有聚集现象,只有3个宿舍发病2人,就餐史不集中,很多同学有校外就餐史,有的吃了凉东西,病情也都较轻”,校医院冷丽佳院长介绍说。

  疾控部门对饮用水采样

  针对发病情况,未央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昨日上午走访了部分发病学生、接诊医生,并对学校饮用水进行调查,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也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

  未央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从初步调查情况看,目前学生发病原因不明,没有集中就餐史,没有传播链,需要采样后进一步调查。疾控人员表示,最近天气变化剧烈,连续几天高温后6月28日阵雨大幅降温,一些市民也出现了胃肠不适症状,而夏季正是急性肠道感染疾病的高发期。

  昨日上午,西安市疾控中心也派人前往该校调查,并对饮用水进行了采样,同时对部分发病学生的粪便采样,带回检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