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今年在南海首次设立海洋浮标监测海啸预警

2009年07月02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日电(记者梁钢华)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获悉,为有效监测南海各种灾害性气候特别是海啸的发生,中国今年将在南海增设首个气象性海洋浮标。

  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副局长钱宏林介绍,作为海洋灾害的多发区,南海的海洋灾害主要包括海啸、海浪、风暴潮、赤潮、海平面上升等自然灾害。
根据该局发布的“2009年南海区海洋灾害趋势预测报告”,预计今年7月到9月,华南沿海可能发生1次增水超过1米的严重台风风暴潮。

  钱宏林表示,近年来太平洋板块地震活跃,里氏6.5级以上的地震频发,“这一信号应当引起大家的警惕,要注意接收相关预警,防患于未然。”

  钱宏林说,为进一步提高监测海啸的预报能力,该局今年将在珠江口增加浮标的投放,此外还计划在靠近菲律宾海域的南海大陆架附近布放专门的海啸浮标。该浮标下坠缆索可达2000多米,外形似一巨大彩色陀螺。

  据了解,类似海啸监测浮标,美国在世界海域共设有40个,一旦南海这一浮标建成,将是中国第一个专门的海啸监测浮标。

  当前,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已完成了该海啸监测浮标的模拟建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