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峭壁发现“脚印” 专家称实地考察才能揭秘(图)

2009年07月02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石钟山石壁上的“脚板印”

  “咦?石壁上啷个会有"脚板印"?”近日,主城“驴友”王陶,驴行至黔江区新华乡境内的石钟山时,在石壁上意外发现一排排镶嵌其间的“脚板印”。

  何时出现的“脚板印”? 当地村民们都不知道,只听祖辈们说很久以前就有了,大家称其为“仙人脚板印”,并当成神灵定期朝拜。

  五排“脚板印”镶嵌石壁上

  来自江北区的王陶,这段时间到黔江区一带驴行。行至新华乡中西村5组海拔1400多米的石钟山上,石壁上一连串“脚板印”引起了他莫大的好奇心。


  沿着山路步行到石钟山顶,王陶大概花了40分钟登上最高平台。靠近平台处,有一个两三米宽的平坝。站在平坝处,王陶可以仔细观察到这些“脚板印”——“脚板印”共有5排,环绕在石钟山石壁上,并呈水平状分布。每个“脚印”的间隔不超过50厘米。“脚板印”由凸起的石头构成,大小不一。最长的30cm左右,最短的不足10cm,有的还呈现凹凸状,恰似成人和小孩的脚印。这5排“脚板印”,中间的两排最为明显,有的酷似女人穿着高跟鞋留下的,有的又像穿着大头皮鞋的男人走过的痕迹。

  构成“脚板印”的石头,与周围岩石完全不同。这些石块呈黑色,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用手触摸,石块表面光滑,质地细腻且坚硬,犹如墨玉一般,温度比周围的石壁要低很多;石块的外层,有着一层灰白色的物质;在有些脱落的“脚板印”处,有明显的印记,印记里面的岩石呈蜂窝状。

  王陶怎么也想不明白,“该不会发现了"新大陆"吧?”带着疑惑和激动,王陶决定下山找当地村民问个明白。

  村民称之为“仙人脚板印”

  “那是仙人留下的,叫"仙人脚板印"。”当地钟溪村5组80岁老人赵白孝,提起“脚板印”就是满脸敬畏。这些“脚板印”对他们来说无比神秘,更是被年长的村民们尊奉为“保护神”。

  老人说,“仙人脚板印”有不少传说。其中一个传说就是——很久以前,当地突然山崩地裂,万物垂死挣扎之际,有数位得道仙人突然降临,一起施法降魔,拯救众生,“脚板印”就是仙人们救助众生时留下的。

  传说还有另外一个版本,说是很久以前,有两位天神在此切磋法术,没日没夜地大战几百回合,脚板印就是他们大战时留下的。

  无论是哪种版本,当地祖祖辈辈的村民都对这“仙人脚板印”充满敬畏。

  钟溪村支部书记陈桂攀介绍,每年农历六月十九和九月十九,当地村民都会带着香烛和贡品到石壁下朝拜,以求全家一年平安、吉祥,“还有不少外县、甚至外省的村民在这两天赶来朝拜,最多的时候,每天有上千人。”

  “这里早就成了一个观光景点。”陈书记介绍,有很多人慕名前来观看“仙人脚板印”,也有了很多猜测。有些年轻人认为是外星人来地球上留下的足迹,并杜撰了无数个充满科幻色彩的故事。

  仙人脚板印?外星人足迹?……王陶陷入了更深的疑惑中。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