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规定中小学校长对校舍质量终身负责

2009年07月02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7月1日电 近日召开的辽宁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为校舍安全出台“终身负责制”新规,校长是具体工程项目第一责任人。校长在位时建的校舍,若干年后出了问题,即使该校长交流到别的单位或者退休,同样也要被追责。


  辽宁共有各级各类中小学(含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9343所,总建筑面积3204万平方米,属于危房的有98万平方米,其中B级危房18万平方米、C级危房38万平方米、D级危房42万平方米。

  辽宁省下发《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3年内,辽宁将基本消除上述D级危房,加固、改造B级和C级危房,并迁移处于灾害易发地区的校舍。

  此外,今后所有校舍项目的招投标、工程验收都必须请当地媒体、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所有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项目都要将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名称、项目总投资、投诉电话等信息在项目公示牌上明确标注出来,并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公示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验收单位、验收结果等信息,切实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成为“阳光工程”。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