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遗产留家人前妻未获分文 指定子女监护人

2009年07月02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日前去世的迈克尔·杰克逊的遗嘱送交到了美国洛杉矶的法庭备查。遗嘱嘱托成立信托基金照顾其家人。遗嘱称,3名子女、母亲凯瑟琳和一些慈善机构,都是遗产受益人。这份2002年7月7日订立的遗嘱还说,杰克逊"蓄意"不留下遗产给他的前妻罗伊。
遗嘱还指定杰克逊的母亲卡瑟琳·杰克逊为其儿女的监护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称,迈克尔·杰克逊遗产成立的信托基金受益人除了凯瑟琳·杰克逊、迈克尔·杰克逊的三个儿女之外,还包括数个为公布的慈善团体。

  至于迈克尔·杰克逊的前妻罗伊不在受益之列,可能是因为争夺儿女的监护权致使两人反目。

  迈克尔与罗伊在1996年结婚、1999年宣告离婚,离婚时罗伊同意放弃儿女的监护权。但是罗伊在2003年提起诉讼争取监护权,2006年迈克尔与罗伊就此达成和解,但是条件不详。

  罗伊是迈克尔长子和长女的亲生母亲,迈克尔最小的孩子则是以借腹生子的方式出生,代为怀孕的女子身份从未公开。

  迈克尔的常年好友戴安娜·罗斯则被指定为在凯瑟琳因故无法作为监护人时,担任代理监护人。当地法庭在周一裁定给予凯瑟琳暂时监护人的权利。

  至于在遗产细节方面,洛杉矶的媒体报道说,迈克尔的遗产几乎全部都是"非现金、不能流通"的资产。资产主要是目前由索尼ATV公司管理的著作版权收入和"数个不同来源的收入"。迈克尔名下的音乐版权包括"甲壳虫"乐团的歌曲版权。

  这个方面,遗嘱指定由迈克尔的律师和一位长期家庭友人为遗嘱执行人。他们两人发表声明,重申迈克尔指定凯瑟琳为儿女监护人的遗愿,并表示将确保其儿女的利益不受到危害。

  不同的消息来源宣称,葬礼将在周日举行,而公众瞻仰遗容则是预订在星期五。

  工人和车辆频繁地进出"梦幻岛"庄园,但是迄今尚没有正式的公布葬礼举行的时间与地点,也无法证明瞻仰遗容的消息是否属实。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