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外交部确认2名驻伊朗使馆雇员已获释

2009年07月02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外交部1日宣布,伊朗已经释放了2名被伊朗安全部门逮捕的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雇员。

  英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经确认在过去两天中,两名驻伊使馆雇员获释。

  声明指出,确保所有雇员获释是首要任务,英国外交部正在继续与伊朗当局以及其国际伙伴展开磋商,希望解决这一问题。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8日报道,伊朗安全部门逮捕了9名英国驻伊朗使馆雇员,指责他们在伊朗总统选举争端引发的示威游行中起了“重要作用”。随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向伊朗提出强烈抗议,要求伊朗方面放人。

  伊朗内政部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多数战胜其主要对手、前总理穆萨维,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穆萨维随后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其支持者连日来在首都德黑兰和其他一些省市举行抗议活动。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已有20人在相关冲突中死亡。

  在伊朗总统选举结果公布之后,伊朗指责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媒体和政府进行公开和暗中的煽动活动,制造混乱。随后,伊朗和英国两国相互驱逐外交官。(来源:新华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