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人购物被强制搜身 血压骤升含泪住进医院

2009年07月0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付钱袜子未消磁

  七旬老人超市受疑被搜身

  亚心网讯(本网首席记者 马永平 通讯员 赵玉华)7月1日,69岁的曾大妈避开家门口的大超市,叫上朋友到更远一些的超市买东西。因为她曾在该超市购物时被强制搜身,曾大妈一气之下将超市告上法庭要求恢复自己的名誉权,经过法院协调,最终超市给曾大妈2500元补偿。

  “一看到超市我就想起那天被搜身的经历,心里就堵得慌,所以再不想去了。”曾大妈说。

  3月7日11时许,曾大妈到该超市买东西,付完款走出超市时,一楼安全门上的报警器忽然响起,这时超市两名男工作人员拦住了她,站在她左右要求其跟他们去办公室。

  曾大妈被带到地下室的一间办公室内,工作人员让她拿出钱包由他们翻看,检查了一番,也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物。随后,曾大妈又被带到另一间办公室,一名女工作人员又让她脱掉外衣。曾大妈刚脱下一只袖子,这名女工作人员就拽着另一只袖子把棉衣脱掉放在桌子上进行搜查,没有发现什么后,又让曾大妈脱掉毛衣。

  “当时我都快晕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我说这么冷的天还得把毛衣脱掉,毛衣上也没有口袋。”曾大妈说。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还是将毛衣揭起来搜查,又让曾大妈把手抬起来,在她全身上下搜了一遍,未发现任何物品,这才将她带到超市出口。

  “这时,我听见男工作人员问女的,搜到什么没有,我才知道他们把我当小偷了,又羞又气回了家。”曾大妈说。

  最后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是曾大妈已付过钱的袜子没有消磁才引起报警器蜂鸣。

  曾大妈的儿子说,回到家后,母亲把这事告诉了父亲,两人来超市理论,没有结果,回到家,曾大妈一想起这事就哭,血压突然增高,不得不住进医院。

  住了半个月的院,曾大妈觉得被人当成小偷搜身太丢人,随即,曾大妈儿子支持母亲将超市告上法庭,要求恢复名誉。

  “在法庭上,超市只说是例行检查,并不承认强行搜身,因为当时除了超市的人和我妈,没有第三人在场证明,而超市录像资料我们也看不到,取证很困难,还是在法官的调解下,最终超市当面道歉并赔付了2500元的住院费。”曾大妈儿子说。

  对于这个结果,曾大妈儿子说还不是非常满意,他说,他咨询了律师,如果有足够证据证明是搜身,就要对超市进行行政处罚,他希望老人再遇到此类情况,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求助于警方或家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