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阳外国游客免费游 首批外国游客仍买门票(图)

2009年07月02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免费游首日还是掏了钱

   仨韩国留学生参观安阳文峰塔 被要求买了学生票

  今报记者 张波/文图

  安阳所有景区,7月1日~12月31日将对持有外国护照的游客免费开放的消息传出后,昨日,3名韩国留学生慕名来到了安阳的一个景点后,尽管出示了护照也没让进,后被要求买了学生票后才得以参观。

  手拿护照不顶用

  金钟希、权玟秀、金韩娜三人是郑州某高校的韩国留学生。

金钟希昨日告诉记者,他和同学得知安阳所有景区将对外国游客免费的消息后,于昨日3人一起赶到安阳。他们先是赶到位于文峰中路的文峰塔。他们拿出护照后,景点工作人员并未放行,“工作人员说没接到有关外国游客免费的通知”。

  在交涉一番后,3人出示了学生证。最后,景区出售了3张学生票,原价15元的门票,折价后为10元。3名韩国留学生随后向记者出示了手中的学生票。

  上午11时30分,3人又来到了殷墟宫殿宗庙遗址。权玟秀和金韩娜说,这里收费处的工作人员解释,他们也没有接到上级相关通知。无奈3人通过郑州的一个朋友,向安阳市旅游局相关部门投诉。“过了大约1个小时后,他们才让我们3个进去。”权玟秀等3人说,到了15时30分,他们来到距此数公里之外的殷墟王陵遗址,这里的工作人员依然表示,3人需要持票才能进去参观。

  昨日16时,记者来到现场后,景点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尚未接到允许外国人免费参观的通知。16时25分,这名女工作人员从售票处走了出来,招呼3名韩国留学生进去,并称她刚接到通知。

  3人可能是首批免费外国游客

  金钟希告诉记者,他从网上得知,安阳市景点针对外国人免费一事,已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我个人觉得,安阳市旅游局的做法还是挺好的。”金钟希表示。

  而对一些网友认为“外国人这是在享受一种‘超国民待遇’的看法”,金钟希不愿回应。“除了中间遇到的一点小波折,我感觉在安阳的旅行过得还可以。”金钟希表示。

  昨日18时许,3人乘汽车离开安阳。

  安阳市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3名韩国游客应当是实行对外国人免费后来安阳景点参观的第一批外国游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