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教育厅出新规 社会等级考试不与升学挂钩

2009年07月02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山东潍坊召开的山东省中小学日常考试评价改革研讨会上,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从现在到2010年寒假前,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校和2/3的高中学校日常考试取消分数评价。同时,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强调,各级教研系统、教研协会不得组织学生进行各种竞赛,社会上各种等级考试不得与升学考试挂钩。


  会上提出,到2010年寒假前,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校均实行日常考试无分数评价,高中阶段2/3的学校实施日常考试无分数评价,2010年暑假前,全部地市高中均实施日常考试无分数评价。学校、班级不得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不按学业成绩排列学生名次,不得以学生学业成绩作为评价或奖惩教师和学生的唯一标准。

  日常考试无分数评价后,提倡使用以下方法:课堂检测、单元检测以点评式、等级式评价为主,期中检测以等级评价为主;学生的学期、学年学业成绩评价实行日常评价与期末考试评价相结合的办法,以期末考试成绩为主,参照平时测试成绩,成绩评定实行等级制。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要求,加强对各种竞赛的管理,这是教育行政部门、教研系统的责任。各级教研系统、教研协会不得组织学生进行各种竞赛。社会上各种等级考试不得与升学考试挂钩。(徐洁)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