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泉州:师范学院附小 先拜孔子像再领毕业证(图)

2009年07月02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泉州:师范学院附小 先拜孔子像再领毕业证

  台海网7月2日讯 (海峡导报驻泉州记者 郭冰德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府文庙举行2009届小学生毕业典礼,313位同学在孔子塑像前,从校长手中接过了毕业证书。据悉,这种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在泉州尚属首次。

  昨日8时许,毕业典礼开始,313名2009届毕业生依次庄重地走过文庙泮桥,进文庙为孔子塑像献上花篮,并向孔子塑像行三鞠躬礼;然后,大家齐读《少年中国说》,以表奋发学习,报效祖国之志。

  毕业典礼上,附小校长黄志强还在孔子塑像前给学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学生们神情激动,脸上露出稚嫩的喜悦。“真的很激动,很难忘!”六年(3)班的毕业生黄黎昕对记者说,“给我们照张相吧,今天我很开心。”她表示,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声音

  我们应该让学生从中读懂传承、发扬中华文化意义之重大,并感受到肩头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地为民族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 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黄志强

  比起一些幼儿园和小学,到星级酒店去搞毕业庆典活动,还是到这里来举行更有意义。

  ——— 学生家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