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环保署批准加州自行制订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2009年07月02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30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环境保护署30日批准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在2009年至2011年间执行该州自行制订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以减少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

  美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当天发表声明说,这项决定“把法律和科学放在第一位”,与美国《洁净空气法》的精神也是一致的。


  加州的法律规定,2009年至2016年,汽车制造商必须将小轿车和卡车的燃油能效标准逐步提高40%,达到每升至少行驶约15公里。这一目标与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份公布的全国性汽车节能减排计划设定的目标一致,但奥巴马公布的计划从2012年才开始生效,2009年至2011年为空档期。

  美国另有14个州也表示将效仿加州制订本州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美环保署这一决定结束了美国联邦政府和部分州政府近年来在这一问题上的争端。

  加利福尼亚州等州政府一直认为,联邦政府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过于宽松,不利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加州曾向环保署申请,允许其自行制订更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美环保署于2007年12月拒绝了这一申请。2008年1月,由加州牵头,美国16个州联名起诉环保署,要求允许各州制订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奥巴马今年上任伊始就表示,美联邦政府应与各州合作,而不是阻挠各州减少汽车尾气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

  据统计,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约占美国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20%,而在加州这一比例达到30%。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