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领孕妇雷人防辐射 导致停车场轿车全失灵(图)

2009年07月02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这就是那个让不少车“受困”的祸首
这就是那个让不少车“受困”的祸首

  台海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大泽 张超晖文/图) 近一个月来,福州华林路某写字楼的停车场,突然变成了汽车“禁地”:开到这里的轿车,轻则遥控锁失灵,重则没办法启动。而且越是高档的车,越会出问题。然而,过了傍晚6点钟,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专业人士驾着监测车等进行检查,之后发现,“怪象”与停车场旁边写字楼内的一名孕妇有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4S店员工查半天一无所获

  袁先生是这个停车场的安保人员。

他说,这种情况已有近一月,“前段时间突然出现,出现怪象的时间段大约是每天早上八九点到傍晚6点。起初,只是有那么一两辆车子开到这里,司机反映车门遥控锁锁上不,只能手动锁车。但一离开这个区域,一切又恢复正常。大家都以为是自己车子的问题,所以没往心里去”。

  袁先生说,近一周以来,情况变得严重起来,每天都有五六辆车子出问题。而且越是高档的轿车,越容易出问题。

  有的车子不但车门遥控锁失灵,而且出现了一些车子连打火启动都成了问题,根本走不了。把车子前后检查了一遍,没有问题。把4S店的员工叫来,拿出各种仪器现场监测了老半天,也没发现问题。换了备用钥匙,甚至使用电脑代替打火启动,还是无效。然而过了傍晚6点,突然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一传十、十传百,这个停车场出了名。袁先生说,来这办事的人,都不敢把车子停进来,能躲就躲,有人干脆把车停得远远的,走路过来。袁先生也觉得很蹊跷,于是带领工作人员满停车场找,试图找出恶作剧的人,但一连找了几天,一无所获。

  不明电磁信号来自隔壁写字楼

  总不能每天眼睁睁看着来停车的司机在这里“被困”吧,上个月29日,袁先生向福建省无线电监测站求助。

  昨天上午9点,该监测站工作人员开着监测车,并带着许多专业便携式监测设备,来到这个“神秘”的停车场。

  工作人员打开监测仪器后,仪器立刻有了反应,显示现场存在不明电磁信号,但范围不大,以停车场旁边的大楼为中心,约方圆30米到50米。由此,工作人员判断这个信号,极可能是某台电子设备微功率泄漏发射所致,基本排除了主动发出电磁干扰的可能性。但由于现场附近存在的电子设备比较多,无线电波反射也非常厉害,经反复排查,确定信号来源不在地面。

  于是,工作人员带着便携式测试仪,来到停车场旁边的写字楼。工作人员来到二楼后,仪器显示信号强烈。

  进入二楼一家公司后,信号更加强烈。最终,工作人员在该公司其中一间办公隔间里,找到了信号源。

  坐在该隔间位置上的,是一名孕妇,正在操作电脑。

  工作人员立刻对她的电脑进行了检查,在电源处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装置。这个装置一头连接电源,一头接在电脑的电源插口上,中间有一个线盒,正在工作。

  女白领怀孕拿它防电脑辐射

  这名孕妇看到工作人员拿着各种仪器进来,也吃了一惊。得知对方来意后,她介绍说,这个装置叫做电脑辐射消除器,是家人买给她的,目的是防电脑辐射。她还把该装置的包装盒子也拿了出来。经实验,把这个装置关闭后,停车场的异常也随之消失。

  经工作人员检测,这个仪器的电磁屏蔽存在问题,泄漏出不该发射的辐射信号。更为要命的是,这个漏出来的电磁波频率,跟一些轿车,特别是高档车的遥控器,以及车辆点火装置的工作频率完全相同,造成了干扰,所以在其影响范围内,车辆的车门遥控锁等功能失灵。而傍晚6点左右,公司下班,电脑一关,干扰自然就没了。

  就起初为什么每天只有一两辆车受干扰,而最近一个星期,每天有五六辆车受影响,工作人员询问孕妇后了解到,起初,电脑辐射消除器的好些功能她不会用,后来,经过一步步摸索,每天到办公室后她就把该设备所有功能打开。上述情况可能与这有关系。

  对于这个设备,省无线电监测站有关人员表示,由于该装置泄漏出不该发射的电磁辐射信号,所以不能保证对人身体没有影响,建议该孕妇不要再继续使用,或者将仪器送交有关部门进行检测,确定安全后再使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