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沙普降暴雨小区积水深半米 居民无法进家(图)

2009年07月02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白沙路与芙蓉路交会处立交桥下积水深达40厘米,一辆小车在积水中熄火。许馨艺摄)
  

(雨花区桔园小区40多家住户的房屋都进了水。许馨艺摄)

  (昨日上午,长沙暴雨,东屯渡大桥桥头,一些没带雨具的市民在一把太阳伞下躲雨。贺文兵余志雄陈飞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 许馨艺 饶丽 千灵坡 实习生黄金玉刘琼)昨日,我省连发六道暴雨橙色预警,湘中以北区域普降暴雨。长沙普降大雨,造成多处立交桥桥下积水难行,地势低洼处居民房屋被积水浸泡。

  的士爆胎钢圈变形

  昨日清晨6时多,大雨开始降临星城,上午暴雨倾盆。上午9时30分,东屯渡大桥桥东下过道积水深60厘米,与下水道的污水混合,气味难闻。
一些市民趟着积水经过,一手打伞,一手捂鼻。

  不断有小车冒险涉水前行,走了几米后就退出来,绕道而去。牌照为湘AT3310的小车在积水中行走了十几米只好艰难地掉头。湘AX7850的士陷在积水中无法动弹,的哥为了将车开到安全地带,费了很大劲,最终还是前右轮胎爆胎,钢圈变形扭坏。

  劳动广场积水成河

  上午10时20分至11时左右,劳动广场东侧小巷及人行道路面不到20分钟已被水完全淹没,往日的人行道变成一条湍急的小河,积水最深处达30厘米,给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来往车辆不时溅起近一米高的水花,躲避不及的行人被淋了个透湿。

  尾号为9035的小车想开进旁边巷内,但在劳动西路130号门店前熄火了,只好暂时停在积水中。“车内已经进水了。”车主跳跃着站到高处,一身淋得透湿,非常心痛。据附近装饰店老板说,10分钟前,一个老人在街心花园旁下车后,看到流水深而急,害怕不敢过马路,一位好心的年轻人将他扶到人行道上,“这个老人根本没有办法趟过积水,可能就倒在积水中出事了。”

  40多户居民进不了家

  上午11时30分左右,桔园小区146路公交终点站附近有40多户居民家严重进水,住房外的过道积水最深处达50厘米。无法进入室内的居民打着伞站在雨中企盼有人抽除积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处地势低洼,呈丁字形结构的平房是在原敬老院的房屋基础上改建的,每逢下雨就排水不畅。居民们说约3个月前,该处房屋修好后就住了进来。“这是搬进来第3次被雨水泡了。”住户周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居民为了使污水尽量少涌进室内,有的用黄泥垒起临时门槛,有的用砖堆砌,可是并不管用,积水不断涌向低洼处。居民在齐膝深的水里艰难行走来回搬家什。住36号房的蒋女士说,“家里所有的家具都泡湿了,连衣柜里的衣服也全浸湿了,洗衣机等一些电器也已被泡坏。”

  小车水中熄火开不动

  中午12时20分左右,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芙蓉路与白沙路交会处的立交桥下,积水达半米深。市政部门已在桥下南端放置了两个有警示标志的栏杆,禁止车辆通行。桥墩上的水深痕迹显示最深时约1米。

  桥下由北往南方向有一辆小车在积水中熄火不能动弹,其他小型车辆见状都掉头行驶。一辆139路公交车在桥的北端犹豫了几分钟还是从桥下缓缓开过来了,积水漫过公交车轮的三分之二。几辆要强行通过的电动车,只在积水里行驶了几米远,就不得不原路返回。“水都淹到踏板了,前面肯定还深些,我不敢冒险了。”一名电动车驾驶人说。

  积水淹没整个路面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劳动西路与白沙路的交会处看到,积水早已淹没了整个路面,积水最深处达30厘米,水淹面积超过300平方米,一些过路的行人只能望水兴叹。也有一些大胆的男青年把裤管卷到膝盖以上准备趟水过马路,结果刚走下人行道就被开过的车子溅了一身水。由于道路两侧的水比较深,马路上的井盖也被打开紧急排水,不少有车族为避免车子遇水熄火,都小心翼翼地挑马路中间水最浅的地方行驶。据介绍,昨日上午包括社坛街、总铺巷、书院路、上碧湘街、新开铺路等在内的天心区多处路段发生严重积水。

  奔驰超车撞上前车

  昨日上午11时,长永高速永安收费站以东200米处,由东往西的车道上发生车辆相撞事故。据介绍,大雨中一辆奔驰车在超车时,因速度过快,溅起了两米多高的水花,导致自己视线受到影响,将前面行车道上的一辆三菱小车尾部撞出一个大坑。三菱车在冲出30多米远后被护栏拦住才没有翻车,车上两人受到震荡,但无大碍。倒是价格不菲的奔驰损失更大,左右前灯全部被撞掉,车子在原地转了180度的弯,尾部撞上护栏后才停下。车主估计,维修费用甚至超过20万元。

  事故造成长永高速由东往西方向短暂的交通受阻,交警冒雨在现场疏导交通,过往车辆通行缓慢。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朋友,暴雨天路面有积水,视线模糊,一定要减速行驶。

  宁乡山塘水库高水位运行

  本报讯(记者罗庆龙)昨日长沙地区普降大雨,记者从全市暴雨中心之一的宁乡县了解到,该县当日最大降雨达116毫米,但尚未造成大的灾情。预计7月份该县还将有连续超强降雨过程。

  今年1—6月,宁乡县平均降雨753毫米,比去年同期多177.91毫米,超出36.1%。目前,全县水库蓄水35978.5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7978.5万立方米,超出28.5%。小一二型水库、骨干山塘蓄水量均在限容量的70%以上,已有较长时间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防汛形势严峻。

  浏阳部分水库开始泄洪

  本报讯(记者林俊)昨日,记者从浏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从前日到昨日下午6时,浏阳市平均降水量为60毫米,其中大围山、张坊两个乡镇降水量突破100毫米,最多的一个监测点达到136毫米。截至昨日下午6时,浏阳东部山区尚未发生明显山洪,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均保持高度警惕。

  目前,浏阳各山塘、水库的蓄水量平均达到80%,有的水库已经开始泄洪,各中、小型水库已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

  全国22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全国共有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2280万亩,受灾人口2060万人,因灾死亡95人、失踪21人,倒塌房屋5.7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09年入汛后,全国先后出现8次大范围的移动性强降雨过程,范围覆盖华南、江南、江淮、黄淮大部地区,海南、广东、广西等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500至800毫米,其中广东平远县城6月22日最大7小时降雨量高达410毫米。湖南、广东、湖北、贵州、四川、福建、江西、重庆8省市受灾较重,山洪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国洪涝灾害死亡人数的80%以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