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文科状元唯一志愿落空 父母希望与港大联系

2009年07月02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7月2日电(记者侯露露)“现在我们一家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希望港大能联系我们。”7月2日凌晨,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做出决定,放弃录取重庆违规状元何川洋,接到消息后的何川洋之母卢林琼对记者说。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重庆高考中,南开中学学生何川洋以原始分659分(语文121,数学145,外语131,文综262)的成绩成为重庆市高考文科状元。
成绩刚刚公布不久,何川洋即被媒体发现为重庆市刚刚查出的更改民族成分的31名考生之一,被宣布取消20分加分,但未取消录取资格。随后何川洋与北大签订预录取协议,志愿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随着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工作启动,教育部规定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和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对违反招生规定的高校予以下一年度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红黄牌”处理,并追究主管领导责任。7月2日凌晨,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做出决定,放弃录取重庆违规状元何川洋。

  2日上午,记者致电何川洋之母卢林琼。电话里卢林琼的声音听起来沙哑疲惫,“我们能怎么办?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好。”据卢林琼称,此前香港大学曾经给他们打过2、3次电话,但是因为当时何川洋想去北大,也跟北大签了预录取协议,就没有给港大答复。

  “那个时候乱糟糟的,也没有记下他们的电话,现在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联系。”卢林琼说,“如果能上港大,也好啊。”

  通话中卢林琼反复强调儿子何川洋的无辜,“那个时候他才14岁,什么都不懂,我们改民族他都不知道,都是我们的错。”唯一让夫妇俩欣慰的,是“孩子学习成绩好,凭自己努力考了这么好的分数”。

  对于何川洋现在的情况,卢林琼不愿多谈,“你想想,一个不到18岁的孩子,面对这样的事情,心理压力有多大。”

  在此前的6月29日,重庆市巫山县委已做出决定,免去责任人巫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万民强(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巫山县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业大(何川洋之父)的职务;对巫山县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林琼(何川洋之母)予以停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