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建社会稳定预警机制 防暴力事件群体事件

2009年07月02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在最新一期《求是》撰文强调,要建立应急处置体系,全面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积极探索建立社会稳定预警机制,提高防范处置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防止暴力恐怖事件、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的发生,防止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指出,建设平安北京,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平安奥运工作成果,以创新体制为抓手,以整合资源为核心,以强化基层基础为保障,以完善工作体系为支撑,全面提升首都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努力把首都建设成安全、稳定、和谐的首善之区。

  文章提出,建立应急处置体系,全面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针对可能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提前预警,充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防止暴力恐怖事件、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的发生,防止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强调,积极探索建立社会稳定预警机制,提高防范处置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破坏活动,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积极预防、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加强对群体性事件特点规律的研究,加大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和隐患的排查力度,不断提高防范和处置群体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文章称,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消防、交通、地铁、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努力以安全保稳定、促发展。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