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创新多种方式抓律师党建 党员律师潜移默化受教育

2009年07月02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律师行业党旗红

  本报讯 记者刘建实习生张叶佳为了提升律师行业的整体素质,上海市律师协会党委在律师党建工作上下功夫,运用各种创新教育形式对党员律师进行培训。“只有对党员的培养到位了,党员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才能带领其他律师共同提高综合素质。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律协党委副书记刘正东说。

  广泛运用电化教育、网络等现代化的教育手段,是上海对党员律师进行培训的一个亮点。早在几年前,徐汇、杨浦等区县的司法局就已建立了党员律师网上教育培训基地和网上党校,不少律师事务所还开设了党支部网站,初步实现了基地化培训、远程化教育的格局。

  “在全面应用高科技的同时,我们还采取了寓管理于服务的方法,增加对党员律师的关爱服务。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也能够提高广大律师对党的信任度。”刘正东介绍说。上海市律师协会党委通过这种方法,已经促使绝大部分由外地来沪的流动党员律师主动亮明身份,融入党的组织。律协党委还把政治理论教育融入律师业务培训之中,通过一些案例的分析教育,让党员律师潜移默化接受政治理论教育。

  在浦东新区的律师队伍中,从事涉外业务的律师和留学归国律师较多,浦东司法局党委对党员律师进行培训时,注重选用一些新颖的思想教育工作的形式,在举办党课的过程中,特地邀请一些著名学者和前沿专家进行授课,以此增加党员律师的参与积极性。浦东司法局党委还将增加党组织凝聚力作为一项持久的工作来开展。党龄逢五逢十的党员律师,都会在那一年收到党组织送上的蛋糕和贺卡,对于经济上有困难或者是患有重病的党员律师,党组织也会给予长期的帮扶。这些在常人眼里微不足道的举动,却实实在在感动了一批又一批党员律师。

  松江区司法局党委不仅对党员律师加以培训,并积极组织他们开展讨论交流活动,让党员律师能充分表达自己的看法。区司法局党委还时常组织学习实践、专题讲座、集中培训、讨论交流等活动。该局党建联络员吴葭向记者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党员律师能够充分表达他们的意见,这样,他们也就更愿意加入到活动中来,也更愿意融入到党组织中去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