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越边民互市运输将升级 取消简易人力板车

2009年07月02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二日电  (徐向良林燕王成艳) 记者今日从中越河口-老街口岸了解到,七月一日,中国河口县代表团与越南老街市代表团会晤签署纪要,在河口—老街口岸取消自制人力板车运输,从九月十五日起使用机动车替代自制简易人力板车。


  据介绍,自制简易人力板车运输速度缓慢,满足不了双方口岸发展趋势的需要,同时对双方口岸市容市貌及形象造成严重影响。中越双方于今年三月四日就达成取消自制简易人力板车的一致意见。

  中越双方签署纪要称,双方口岸管理部门同意从九月十五日起使用机动车替代自制简易人力板车。双方一致认为,启用机动小型载货车替代简易自制人力板车的目的是为了充分享受中越两国的边民互市优惠政策,大力促进双边经贸发展,缓解口岸交通堵塞状况,改善口岸环境和形象。

  据了解,自制简易人力板车取消后,双方口岸经济管理委员会将互相认可对方提供的替代机动车目录,并为其发放相关证照。替代机动车辆均需按照两国相关法律规定,办理相关登记、年检手续,并具有国际运输资格,车辆专用于运输边民互市商品,不得空车出境到对方载货入境,运输互市商品出境的车辆返回时可运输互市商品入境。此外,用于运输边民互市商品,享受中越两国相关优惠政策,在运输边民互市商品出、入境时,必须严格遵守两国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危害口岸安全,影响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活动范围仅限于双方边境贸易区域内,对所载运互市商品,必须由其货主向双方联检部门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