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画家将土耳其总理画成小狗 再次被诉

2009年07月02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30日报道,2006年一位旅居土耳其的英国画家 “创造性”的把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他的画作中“艺术加工”成一只狗的造型示人。这样的“艺术创作”将他带上了土耳其法院,但最终被宣布无罪。
然而近日,土耳其法院推翻了此前无罪释放的判决,重新对他提起了诉讼。

  现在59岁的迈克尔.迪金斯从朋友的口中听到关于他无罪释放的判罚将被推翻,并于近日重新开庭审理此案时,匆忙从土耳其逃回了英国老家达勒姆郡。他告诉记者说:“我都惊呆了,我不能相信这是真的。但我什么都没来得及收拾就以最快的速度赶回(英国)来了。

  这幅大作的被他起名为“好男孩”,在这幅中的土耳其总理颈带星条旗狗链,尾巴则被画成了核导弹。他在2006年展出这幅画时还曾得到了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的青睐。

  去年9月在伊斯坦布尔的法庭上,尽管法官也认为他的这幅画带有“某种侮辱的色彩”,但最终裁定那只是艺术的表现手法而不是恶意的侮辱。他当庭被宣布无罪释放。

  这位画家忧心忡忡的表示,因为英土两国之间有引渡法案,他很担心一旦土耳其方面提出要求的话,英国会无条件把他遣返回去。他同时也表达了对土耳其的思念之情,“我在土耳其住了23年,就这样离开我非常的伤心。但我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土耳其式的审判了。”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