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指责美国干涉玻内政

2009年07月02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7月1日电(记者刘国强)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日说,美国政府决定中断玻利维亚受惠于《安第斯关税优惠和根除毒品法》的做法,是对玻利维亚内政“有预谋的政治干涉”。

  莫拉莱斯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的上述做法将给玻利维亚造成25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但玻利维亚决不因此而“出卖尊严”。


  美国政府近日以玻利维亚“放松扫毒”为由,决定不再延长对玻利维亚的《安第斯关税优惠和根除毒品法》期限。莫拉莱斯认为,美国政府的这种做法是对玻利维亚去年驱逐美国驻玻大使和美国缉毒署驻玻人员的报复。

  《安第斯关税优惠和根除毒品法》是美国政府于1991年同除委内瑞拉之外的安第斯国家签订的单方面关税优惠协议,其目的是通过支持安第斯国家发展合法经济和扩大出口来有效打击毒品贸易。根据这一协议,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4国向美国出口的部分产品享受零关税待遇。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