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出口综合退税率升至13.5% 机电产品退税最多

2009年07月02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税务总局1日消息,经初步统计,经过连续上调出口退税率,在我国总计13000多个税号的出口商品中,已有1971个税号商品实现了出口全额退税。分析人士指出,我国现在的综合退税率已升至13.5%。

  出口全额退税是指把已征收的出口商品增值税全部退还给出口企业。
有关人士指出,出口退税是中性贸易政策,国际贸易中多实行全额退税,以避免双重征税,促进外贸发展。

  机电产品是实现出口全额退税最多的商品。在海关税则目录上,机电产品共有约2500个税号的商品,已实现出口全额退税的有1771个税号商品,约占70%。机电产品出口长期占据我国出口的半壁江山。今年前5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2505.3亿美元,占同期出口总额的58.79%。在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出口下滑中,机电产品出口受创最为严重,从去年前5个月同比增长26.1%转为下降21.9%。

  近期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对200家重点企业的调研结果显示,机电出口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依次是国际需求减弱、客户回款风险明显增大、汇率风险增大、流动资金短缺等。(朱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