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在建楼倒塌续 技术人员预计是岩土工程问题

2009年07月02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楼房倾覆原因明天正式公布

  昨天是“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发生倒覆事故抢险工作的第五天,记者从闵行区了解到,目前抢险指挥部排险、监测和防汛墙抢修工作有序推进,今天将开始材料测试和数据分析工作,事故原因本周五将正式对外公布。

  采用闭路电视探视地下

  昨天清晨,一场大雨过后,莲花河畔景苑事故工地满是泥浆,负责事故原因调查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工程技术人员,虽然通宵未睡,但仍然坚持在工地上聚精会神地作业。

  正在现场紧张工作的一位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采集和多方印证,院里的所有部门,取样的取样、实验的实验,所有的勘察力量现在全都派到这里了。

  在现场,记者发现,一套带着显示屏幕和操作键盘的检测设备被运到了现场,一位李姓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可视化闭路电视系统,相比于之前靠触感了解地下情况的探头,它更直观,而且采集到的视频可以录像,它的工作原理是将桩基孔中的淤泥清空、污水抽出后,将探头放下,以直接探测桩基的毁损程度情况。

  “我们现在正在取第4根桩,前3根桩的探测情况都不是很理想,探头没法放下去。”

  倒覆应是岩土工程问题

  同时,这位技术人员也告诉记者,从倒覆的大楼情况来看,大楼的上部结构应该是可以的,大楼的倒覆应当是岩土工程问题造成,但桩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断裂还是错位,是打桩时出现的问题,还是倒覆中形成的断裂,桩基的断裂程度又到底怎样,这一切都只能等待测试数据出来后,才能得出结论。

  记者从闵行区了解到,目前地质勘探和桩基检测已于昨天基本结束,从今天开始将集中力量开展材料测试和数据分析工作,预计事故原因调查本周内结束,本周五将正式对外公布。

  相关小区旁河道近期恢复通航

  “莲花河畔景苑”小区楼房倾覆事故发生后,相关单位对其余10栋房屋的监测工作在持续进行,记者昨天从闵行区了解到,目前监测结果没有变化,小区房屋处于安全和稳定状态。

  而小区房屋周边的堆土已基本清除,5天来共外运渣土近2万方,卸载土方的抢险工作已全部结束。

  同时,对于开裂的防汛墙的修筑工作也进展顺利,昨天施工围堰的临时拉伸钢板桩打桩80根,累计140根,占总数的30%;海事部门正在研究航道疏浚方案,预计近期将恢复通航。

  政府协调发放农民工工资

  昨天,相关部门对莲花河畔景苑小区购房者的接待咨询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截至下午5时,现场接待点共接待购房者23户,5天共接待购房者405户813人。

  由于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账户已被查封,为保护建筑施工方农民工利益,经闵行区建交委和梅陇镇政府同众欣建筑有限公司协商,由众欣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154.2万元,截至下午4时已全部发放完毕。

  而针对近日媒体所关注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闵行区政府昨天表示,相关职能部门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中,最后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闵行区政府会在结果出来后的第一时间向媒体大众公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