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江上游航道经受住今年汛期首个洪峰考验(图)

2009年07月02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江航道职工正在清除浮标上的草渣。作者:古奕

  中新网武汉7月2日电  (王取发朱治宇徐金波) 受近期暴雨影响,长江上游水位陡涨,洪水对航道设施造成巨大冲击,并威胁到航道畅通和船舶的安全航行。长江航道局及时启动航道维护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维护力量,迅速恢复受损航标,成功经受住了今年汛期首个洪峰的考验。至7月2日,重庆水位已较前一天下降近2.0米,航道维护恢复正常。

  自6月28日以来,长江上游的四川宜宾、泸州、重庆等地区突发强降雨天气,长江上游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一次涨水。
短短几小时,宜宾合江门水位就从5.3米上涨至10.3米。重庆水位也是从27日的5.75米一路飙升至7月1日的13.06米,4天涨水7米多。

  为保证航道平安畅通,长江重庆航道局实施应急预案,该局小南海航道管理处职工顶着狂风暴雨,对辖区所有浮标进行了加固,对钢缆、灯器、电池进行了检查更换,对所有岸标螺栓进行了检查加固,其间共拆除岸标1座、救捞翻覆标志2座、去除浮标4座、移动浮标26座,共维护航标32座。宜宾航道局设立了安全生产值班室,派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传递水位、水情消息,密切与各航道处的联系,掌握航道维护情况,做到上下联动,信息畅通。

  在离主城较远的河段,伴随洪峰的到来,成片成堆的渣草漂浮物在长江江面横冲直闯,直接威胁航道安全。宜宾航道局成立防洪工作现场指导小组,分赴宜宾、南溪、江安三处现场办公,要求航标艇加大巡航力度,逐一检查标志,清理杂草,确保标位准确、灯光明亮。同时,各航道处及时发布航道通告(通电),通报水情及航道情况,提醒过往船舶加强了望,注意现场航标变化,避让漂浮物,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航行。

  经过几天的连续奋战,长江上游助航设施运行正常,航道安全畅通,随着水位回落,航道维护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