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中电网成功输送三峡电站首次满发电量(图)

2009年07月02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30日拍摄的三峡电站左岸输电线路,三峡电能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输出。由于连日持续降雨,已进入主汛期的长江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大增,6月30日,三峡水电站迎来初步设计的2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的首次满负荷发电。新华社发(郑家裕摄)

  新华网武汉7月2日电 (曹渊、戴劲松) 据华中电网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6月30日,三峡电站26台机组首次全部发电出力1610万千瓦,并通过华中电网成功送入华中地区四省以及华东电网和南方电网。


  据介绍,为保证三峡电站26台机组实现首次满发,华中电网公司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密切跟踪电网稳定动态,详细了解夏季三峡附近地区电网的运行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反事故演习,同时安排设备检修,保证电网外送通道畅通。

  满发过程中,华中电网按照预先制定的电网运行控制方案,及时调整了电网接线方式,同时优化调整机组开机方式,调停60万千瓦火电机组,克服华中区域大范围强降雨导致的用电负荷大幅下降和网内其他水电站大发所带来消纳三峡电量的矛盾。

  发出的三峡电量,除按照电网输送能力满额送往华东和南方外,其余全部由华中东部四省消纳,其中份额最多的湖北占35%。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