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定州数十学生呕吐入院 官员称不知该负何责

2009年07月02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天已经是河北省定州市育龙双语小学发生学生集体住院事件的第三天,学生家长和校方仍然身陷“中毒”与“中暑”的争论漩涡中。昨日定州市委宣传部提供媒体的“通稿”称,当地政府已经查封该校食堂并要求其整改,同时“对该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排查”。
由于官方至今没有公布鉴定结论,使得涉事双方各执一词,分歧明显,事件真相一时扑朔迷离。

  据了解,6月29日下午,定州市育龙双语小学个别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等不适症状,到该校医务室诊治,校医按中暑进行治疗。后因类似症状的学生逐渐增多,学校陆续送学生到定州市人民医院就诊。

  7月1日上午,记者在定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107号病房等多间病房看到,均有该校的小学生在病床上接受治疗。该校带班领导马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尚未出院的学生数字为7人。随后,记者巧遇刚刚来到医院就诊的一名学生家长和学生。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学生住院的原因,学生家长多认为属于食物中毒。据一名留院治疗的女学生称,事发当天中午,学生们吃的是大米饭和西红柿炒鸡蛋,下午还集体吃了一次雪糕。

  该校带班领导马主任表示,事件原因初步认定为“高温中暑”。此前,当地媒体援引定州市人民医院一位陈书记称,“因为这是一起特殊事件,上级指示不能随意接受采访”,学校领导则怀疑学生中暑是吃雪糕引起的。

  对于学生先后住院治疗的人数,当地媒体称,该校一位负责人称各年级都有患病学生。该校董事长段丛英则强调,学校只有27名学生出现病情,患病率比较低。而坊间和家长中流传的住院学生人数多达70-80人。7月1日下午,定州市提供的“通稿”中称目前留院观察治疗的学生为3人。一位继续留院陪护学生治疗的家长在当日晚些时候坚决予以否认。他告诉记者,现在在医院值班的学校教师就有五六人之多。

  更令家长们不解的是,学生已经在医院治疗达3天,但是医务人员仍未向家长透露病因和具体用药。“中暑入院治疗,为什么要搞得如此神秘?况且两种病症表现能完全一样吗?”家长对“中暑说”普遍提出质疑。

  据介绍,保定市卫生专家组在事发后立即赶到定州人民医院会诊,初步排除甲型H1N1流感。

  耐人寻味的是,虽然当地政府并未对外公布鉴定结果,但仍做出“定州育龙双语小学停课进行整改,并查封小学食堂要求整改,教育部门牵头,卫生、食药监等部门配合,对该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的措施。

  在定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也相当“雷人”。当记者问“无论是中毒还是中暑,数十名学生入院治疗,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是不是需要承担相关责任”时,定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刘主任如是回答:“我不知道应该负什么责任”。(吕子豪)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