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电邮再发军演禁航通知 列10处海域为禁航区

2009年07月02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美军侦察机在韩国附近海域上空飞过

潘基文(左)与麻生太郎(右)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履行安理会对朝制裁

  涉及日本海及黄海10处海域

  朝鲜电邮发布军演禁航通知

  □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1日再次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日本船只远离其划定的10处禁航海域,避免遭军事演习炮火所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日在日本表示,将努力争取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此前曾表示,朝鲜回归六方会谈前不会向其提供经济援助。美国务院1日重申,目前没有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的计划。

  再发军演禁航通知

  日本海上保安厅说,朝鲜方面1日向日本发出通知,划出朝鲜附近日本海及黄海的10处海域为禁航区,要求日本船只自1日起至本月11日远离这些区域,以免遭朝鲜军事演习炮火所伤。

  法新社1日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朝鲜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向日本海上保安厅传达信息,列出10处海域为禁航区,称朝鲜将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禁航令由发出即日至本月11日有效,覆盖时间为日本时间每天早8时至晚8时。

  法新社说,日本防卫省和美国认为,朝鲜可能于7月4日试射一枚射程可达美国夏威夷群岛的远程导弹。7月4日,恰逢美国独立日。

  争取重开六方会谈

  正在日本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在东京表态将继续努力推动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争取早日重开朝核六方会谈。

  潘基文当天会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就朝核问题一致认为,为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必须加强国际社会的合作。

  潘基文和麻生太郎在会谈上重申彻底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重要性。麻生太郎表示,将向国会提交有关搜查朝鲜船只货物的特别措施法案,表明日本也将积极参与货船检查。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共同记者会上,潘基文强调,为解决朝和问题有必要重新启动六方会谈。“在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问题上,我不遗余力,”法新社援引潘基文的话说。麻生太郎则表示,决不能承认朝鲜为拥核国。

  美国暂停提供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1日称,美国“非常关心”朝鲜的民生,但是目前没有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的计划。凯利对记者说,美国在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前,朝鲜必须保证美国的粮食援助“分配得当”。他强调,美国现在没有获得监督朝鲜分配粮食援助的管理计划。

  今年4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曾表示,美国“绝对没有兴趣,也没有意愿”向朝鲜提供包括燃料在内的经济援助,除非朝鲜同意回归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且继续其核设施去功能化的工作。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伍德3月中旬宣布,鉴于朝鲜已经通知美国它不需要额外的美国食品援助,美国将暂停对朝鲜的食品援助。伍德说,从2008年至今年1月,美国通过非政府组织向朝鲜提供了16.9万吨食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