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全管理员砍小偷致重伤 自首称自己冲动过头

2009年07月02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安全员抓贼反将自己送入狱

  遭小偷报复 愤怒砍伤对方

  晚报记者 程怡 报道 一名尽心尽职的安全管理员发现小偷在拆迁工地行窃时,一声警告却遭遇报复,他敲落对方一把砍刀,小偷顿时转身而逃。此时,安全员奋勇追击,并不是将抓到的小偷交警方处理,而是对其猛砍,砍成重伤。

“这是我一时情绪失控而造成的后果。 ”涉嫌故意伤害罪的谢亚文昨天被闵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驱赶小偷遇到威胁

  闵行区虹桥镇井亭村高家塘小区正在拆迁,负责这一地块拆迁任务的是上海顶新集团拆房队。38岁的谢亚文是在今年3月担任拆房队安全管理员,他的主要工作职责是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拆迁工地偷窃电线和钢筋。

  他身穿迷彩服,头戴安全帽,手臂上还套着红袖章,每天从早到晚巡视在拆迁工地上,工作尽心尽职,认真负责。 4月26日下午2时许,谢亚文巡视到58号门口时,突然发现一胖一瘦两个陌生青年形迹可疑,他立即上前盘问:“你们在干什么?”陌生青年准备转身欲走,谢亚文伸手拉住其中一人的衣服,却看到此人腰间缠绕着一圈圈电线。“这是工地上的电线!”谢亚文强行将电线收缴,警告他下不为例,将两人驱赶出小区之外。

  “胖子”青年离开时威胁谢亚文:“我们还会再来这里的,希望你再次看到我们时就不要管了,如果要管,我们会让你没好果子吃!”面对如此嚣张的小偷,谢亚文发火了,上前给了说话的青年两记耳光。

  挑落砍刀劈向对方

  当天下午5时许,谢亚文来到小区大门口附近,地上有一堆钢筋和水管,边上站着4、5个陌生青年,他们的手里还拿着砍刀、钢管,其中有一人就是下午被谢亚文挨过耳光的 “胖子”。 “你们想干什么! ”谢亚文开始认真起来。顿时,手拿钢管的“胖子”朝谢亚文冲了上来,谢亚文的身体一闪,却上来“瘦子”青年,举起砍刀从谢亚文背面袭击,谢迅速从地上捡起一根钢管往拿刀的“瘦子”一棒,打在他的手臂上,砍刀“咣当”一声落地。

  “有小偷行凶了! ”谢亚文的大声一喊,唤来了十来个拆房队员,“胖子”和“瘦子”等人溃败而逃。这时,谢亚文捡起地上的砍刀,追上了 “瘦子”,在他背上砍了一刀,“瘦子”忍着剧痛继续往小区大门口逃,而谢亚文紧追不舍,又在吴中路的人行道上砍到“瘦子”背上和头上各一刀,“瘦子”挣扎着逃了几步,倒在公交车站边。

  致人重伤投案自首

  “瘦子”被救护车送往市六医院抢救。闵行区检察院通过审阅案卷材料,“瘦子”小柱,今年16岁,安徽涡阳县人,其伤势经法医鉴定结果,开放性颅脑外伤,顶骨凹陷性骨折、蛛血、脑挫伤、硬脑膜及矢状窦破裂,头皮裂伤,构成重伤。

  4月27日,小柱的姐姐向警方报案。 4月30日下午,谢亚文在拆房队队长陪同下投案自首。

  闵行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提审了谢亚文,他对检察官说:“小偷很嚣张,带了多人闹事,还手持凶器打我,当时,我的火气特别大,他们逃了,我还不放过,直到把其中一人狠狠教训了一顿,结果却闯了祸,我被关进看守所后,不停地反思,觉得自己太冲动了,我很后悔。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