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航幸存女孩讲述坠落瞬间:当时感觉就像触电

2009年07月02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巴希亚·巴卡里在医院接受治疗

  落水时被飞机残骸挂住 海上漂浮13个半小时

  幸存女孩:当时感觉就像触电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从她搭乘的也门航空公司空客A310客机坠落印度洋,到救援人员将她从海面上救起,法国女孩巴希亚·巴卡里(前译巴娅)在印度洋岛国科摩罗以北数十公里洋面漂浮了13个小时多。

  当地时间7月1日晚,带伤的巴卡里在法国官员陪同下乘坐一辆救护车离开科摩罗马鲁夫医院,在机场登上一架前往巴黎的专机。

离别医院时,巴卡里询问起与自己同乘失事客机的妈妈,大人回答她,妈妈正在隔壁病房治疗。事实上,还不足13岁的巴卡里是迄今发现也航失事客机上唯一的生还者。

  女孩几乎不会游泳

  法国合作部长阿兰·茹瓦扬代1日专程前往科摩罗探视巴卡里。他纠正媒体此前有关巴卡里现年14岁的说法,称巴卡里今年13岁,准确地说,还有几天才到13岁生日。

  此外,法国媒体说,最新消息显示,这名幸存者并不如此前报道所说居住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而是居住在巴黎附近埃松省的科尔贝-埃索讷。

  随同法国官员前往马鲁夫医院探视巴卡里的美联社记者报道,她看上去神志清晰,脸上有淤伤,右肘和右脚都绑有绷带。当茹瓦扬代走进病房时,巴卡里把手从蓝色床单内伸出,与这名来自自己国家的部长握了握手。

  茹瓦扬代随后向媒体介绍说,由于受到惊吓,这名少女断断续续地讲述了她的一些经历。

  茹瓦扬代说,这名少女讲述,她先是听到飞机上的广播要求乘客系好安全带,紧接着便感觉像是触电一样,然后很快就落入了水中,幸运的是,在落水时被一段飞机残骸挂住,没有完全沉入水中,所以才能在飞机失事10多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这绝对是个奇迹,”茹瓦扬代评价道, “她是个勇敢的姑娘……她表现出难以置信的身体和精神力量。”

  茹瓦扬代说,当地时间6月30日1时30分,也航客机着落印度洋后,巴卡里从海里挣扎着爬上了一片客机残片,直至当地时间15时,她看见一艘救援船便发出求救信号,救援人员随后将她从水中救起。至此,她已在海上漂浮了13个半小时。

  眼下巴卡里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有关她的经历多由她的父亲卡西姆·巴卡里讲述。卡西姆没有前往科摩罗,但已经与女儿通了电话。

  卡西姆说,巴卡里是他的大女儿, “几乎不会游泳”, “她当时触摸不到任何东西,发现自己置身大海。她听到人们在自己身边说话,但在黑暗中一个人也看不到。”

  以为母亲也已获救

  巴卡里搭乘的客机为也航空客A310-300型客机,当时搭载153人,大多数为科摩罗人和法国人。 6月30日,客机试图降落科摩罗首都莫罗尼赛义德·易卜拉欣王子国际机场时坠落印度洋。

  与巴卡里同坐这架客机的还有她的母亲。母女俩29日从巴黎启程,搭乘联程航班途经也门飞往科摩罗探亲。

  “她问起她的母亲,”女孩的叔叔约瑟夫·优素福告诉美联社记者。由于担心不堪心理打击,优素福告诉巴卡里,她的妈妈正在隔壁病房治疗。

  科摩罗马鲁夫医院负责看护巴卡里的医疗看护赛义德·穆罕默德告诉美联社记者,小女孩在治疗过程中十分配合。

  巴卡里抵达法国后,将在巴黎一家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巴卡里的父亲卡西姆1日在其位于法国埃松省科尔贝-埃索讷的家中接受了法新社记者的采访。他说,据他所知,女儿眼下没有生命危险,除了锁骨骨折外,膝部有烧伤。

  卡西姆说,女儿眼下还不知道母亲可能遇难的消息。“我和她通话时她告诉我妈妈在隔壁病房。我知道,别人不想打击她,但这可能真的不是事实。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