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1岁男童靠伟哥保命 成最小使用者之一(图)

2009年07月02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英国约克郡男童阿尔菲·奥利瓦
英国男童阿尔菲·奥利瓦成最小的“伟哥”使用者之一

  1岁男童靠“伟哥”保命

  每天注射6剂以缓解心脏病情,成英国年龄最小的“伟哥”使用者之一  

  据7月1日《太阳报》报道,英国约克郡男童阿尔菲·奥利瓦不到1岁,但他却必须天天注射男性壮阳药“伟哥 ”,因为阿尔菲患有一种罕见的“肺动脉高压”,只能靠“伟哥”使其血管扩张,令病情得以缓解。据悉,目前阿尔菲每天都必须注射6次“伟哥”维持生命,是英国年龄最小的“伟哥”使用者之一。

  据报道,不满1岁的男童阿尔菲·奥利瓦是英国约克郡人,当阿尔菲于去年7月15日诞生时就患有严重心脏病,导致他的2根主动脉错位,伦敦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的医生不得不在他出生仅16天时做手术调换这2根错位的血管 。

阿尔菲3个月大时,他又因心脏病突发而接受了第2次手术,并被紧急送往重症病房监护。但手术后,医生告诉阿尔菲的26岁母亲特蕾西和28岁的铁路工人父亲鲍勃,阿尔菲的情况并不乐观,他或许只能再活数个星期!

  医生诊断称,阿尔菲患有一种罕见的“肺动脉高压”,每年英国只有极少数婴儿患上这种病,而一个普通的肺部感染都可能引发致命的后果。肺部高血压症给心脏带来巨大压力,导致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从而引发呼吸困难、鼻子流血 、头昏目眩、胸部疼痛等症状。

  为了控制阿尔菲的肺部高血压症,医生为他开了一个奇怪的“伟哥”处方——阿尔菲必须每天注射6剂液体“伟哥 ”,才能保命。据悉,由于“伟哥”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因此令阿尔菲的肺部血管得以扩张,从而协助血液携带氧气流经全身。令人惊喜的是,在使用“伟哥”一段时间后,阿尔菲的肺部高血压症状真的明显改善。

  如今,阿尔菲一切正常,他正在开始学习走路,并将在2周后迎来1岁生日。尽管如此,阿尔菲仍必须定期接受身体检查,而医生警告称,阿尔菲将来可能需要接受心脏和肺移植手术。

  据悉,阿尔菲是英国年龄最小的“伟哥”使用者之一。母亲特蕾西说:“当医生决定对他使用‘伟哥’时,我们都震惊极了,因为你压根想不到这种药能用在婴儿身上。但我们对此并不介意,在我们看来,‘伟哥’就是阿尔菲的救命恩人。当我们把这件事告诉别人时,总是惹来嘲笑。但只要它能让儿子继续活下去,我什么都不在乎。”

  旺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