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加拿大无视全球气候危机 英指望中美欧出力

2009年07月02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加无视全球气候危机 英指望中美欧出力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日报道,英国政府前首席科学顾问大卫·金爵士(Sir David King)于1日出席世界科学记者大会时(World Conference of Science Journalists)发出警告,日本和加拿大两国很可能会于今年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峰会上,联合抵制一项皆在控制全球气候危机的提案。

  金爵士在发言时指出,日加两国现在正在步小布什执政时美国政府的后尘,拒绝履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名副其实的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的“罪人”的边缘。他说到,以前有很多国家因为有美国政府出头“当靶子”,可以高枕无忧,免于责难。可现在由奥巴马推行的新能源政策完全遵守关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协定,因此这些“隐形”的恶棍曝露在了光天化日之下。各国政府到了该亮底牌的时候了。

  报道认为,加拿大政府的立场很大程度上是由强势的军内工业利益集团所把持的内阁决定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尽管保守国际自然保护组织的诘责,但加政府却默许加石油公司对地下油沙的开采工作。一位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国际关系评论家对此表示,这些议员非常的无所顾忌。他们为了提高油价会想方设法,不惜一切代价。

  1日,一份专门为下周召开的八国峰会准备的“环保成绩单”公诸于世。这份成绩单也把加拿大和日本单提了出来。在这份成绩单中,加拿大不论是在减排还是在政策制定方面均排名倒数第一。该调查报告指出,加拿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直有增无减,并且根本没有任何的能源政策对此加以管制。至于日本,尽管因为其人均排放量相对较低而排名第五,但是日本政府的能源政策摇摆不定,很有可能会为了其国家利益而推翻现在的排放管制。

  大卫·金指出,即使在各国在哥本哈根能达成一个脆弱的协定,也无异于一纸空谈。他认为,“与其签一张废纸般毫无约束力的多国协议,还不如中美两国的双边协定有效,如果可以再加上来自欧盟的承诺,那么全球天气变暖问题的前景将会明朗得多”。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