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被派出所带走后半小时身亡 调查系撞墙而亡

2009年07月02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乡政府门前摆放着两个花圈。

张庆就是被带上这辆面包车后半小时内离奇死亡的。

地上和宣传栏上的血迹。地上的血迹是张庆死亡时躺的地方。

  定兴县一男子被派出所带走后半小时内身亡

  6月29日,定兴县北南蔡乡中蔡村农民张庆被乡派出所一位穿警服的年轻人用面包车带走,半小时后,张庆的家人见到他躺在和派出所同在一院的乡政府大院的一棵杨树边上,满脸都是血,已经气绝身亡。有关部门做出初步调查结果,家属对死亡者系撞墙死亡的说法感到无法理解。

  儿子因琐事与人打架

  6月30日,记者赶到定兴县中蔡村张海岗简陋的家中。张海岗和众乡亲们告诉记者事情的来龙去脉。

  6月29日下午15时,张海岗和一位同村的年轻人在一处工地因琐事发生争执,直至打斗。吃了亏的张海岗回到家中,拿了一根棍子和一把菜刀,赶到对方家中,先是用棍子砸坏了几块玻璃。闻讯赶来的张海岗的父亲和叔叔急忙夺下了张海岗手中的棍子,劝他回家。在和对方家人的争斗中,张海岗趁人不注意,拿出了别在后腰上的菜刀。他的父亲见状赶紧用手抓住菜刀,不小心还被刀划了一下手臂。

  在众人的劝解下,两次打斗都没发生严重的后果。为避免事态恶化,张海岗被乡亲们拉到外村的亲戚家。

  父亲被带走接受调查

  下午18时30分左右,张海岗的父亲41岁的张庆和其他村民在村中的一个小卖部边上聊天。这时,开过来一辆无牌照的银灰色松花江面包车,车上下来一位穿警服的年轻人,此人30岁左右,身高1、65米,身体较胖、圆脸,戴眼镜。他下车后就问谁是张庆。张庆说自己就是。那人问他你儿子去哪儿了。张庆说不知道。那人说让你儿子明天早上8时到派出所去。张庆说要能找到他就让他去,如果找不到他也没有办法。那人最后说那就你去吧。说着让张庆坐到副驾驶位置上,两人一起离开了村子。  

  有村民反映,张庆被带走后不长时间,就有村干部去了乡政府,然后给村里的小卖部打电话,让通知张庆的家人赶紧去乡政府。

  半小时内死在乡政府

  傍晚19时左右,张庆的堂弟张林和张庆的妻子饶素珍赶到乡政府。进大院后,张林首先看到张庆独自一个人躺在大院西侧一棵杨树下面。他走上前去,见张庆满脸都是血,人已经死了。尸体下面很很多血迹,边上还有一个氧气袋,周围并没有人。稍远处有几位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在院子里。

  张林害怕堂嫂看到党兄死掉的现场后,自己一个人无法控制局面。就拉上还不知情的堂嫂回到村里。到家后才告诉堂嫂堂兄已死的消息,饶素珍听到后当时就昏死过去。接着村里的亲戚朋友10多人一起再次赶到乡政府,发现张庆的尸体已经没有了。情急之下,饶素珍又一次昏死过去。

  晚上11时多,张庆的家人才在县人民医院太平间见到张庆的尸体。大家发现,张庆的鼻子、耳朵都被血塞满了。

  有人告诉他们,张庆先是头朝前撞,向后反弹倒下后后脑着地再次负伤,造成的死亡。

  张庆的家人认为,这是毫无道理的说法。一年身体好端端的中年男子,没有任何理由被带走,半小时后头部大量流血死亡。他不会凭白无故撞头,更不会因此撞头而死,他的死肯定另有原因。张庆的家人认为张害肯定是被打致死。他们要求有关方面认真调查,查明张庆的真正死因,还自家一个公道。

  初步调查系撞墙死亡

  记者在北南蔡乡政府院内看到,西侧一块地方已经被用绳子围起来,其中还有一辆无牌照的面包车,据说就是张庆被带走的那辆车。一棵杨树下有一大片血迹,就是张林见到张庆死亡的第一现场。附近的地上和边上乡政府的宣传栏内也有一些血迹。乡政府大院里有许多农民在等待着上级的调查结果。

  6月30日傍晚,定兴县提供了该县政法委关于这一事件的情况说明。经初步调查,情况如下:6月29日18时2分,北南蔡派出所辖区中蔡村有村民报警,村民张庆与其子张海岗砸碎了刘占海家的玻璃。派出所安海峰接报后立即向正在县公安局参加电视电话会议的指导员马全海进行汇报,马全海指派安海峰先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安海峰到达现场时张庆父子已经离开。安海峰对现场拍照并向刘占海及家人了解案件情况后,按马全海指示找张庆了解情况,安海峰口头告诉张庆让其父子二人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张庆称其子明天还要上班,自己先去,就坐安海峰驾驶的车辆到北南蔡派出所。

  安海峰和张庆到达乡政府院里,安海峰问张庆砸刘占海家玻璃的原因,张庆不回答。安海峰继续向张庆询问其它情况,张庆仍不回答。安告诫张,要态度端正,配合调查,之后张突然拔身用头撞向院内的房山,倒在房山下。安见状立即让人去叫乡卫生院医生,对张进行救治,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张庆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政府采取多项措施

  据了解,定兴县已组织县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及乡党委、政府迅速开展事件处置工作。检察院提前介入案件调查工作,公安局组织干警全面展开现场调查取证和案件侦查工作,并配合当地乡党委、政府做好死者家属的稳控工作。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帮助解决家中的实际困难。

  政法委认为,虽然这起事件正在深入调查中,侦查结果和责任认定尚未明确,但是案件的发生令人深思、令人警醒,发生在公安派出所处警过程中当事人死亡,出警人警惕不高,对当事人未尽到保护生命安全的责任,教训极为深刻。目前,已停止安海峰工作,隔离审查。

  定兴县政法委表示,对此事件的处置按照尊重事实、秉公处理、依法解决的原则,其过程将公开、公正、透明,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