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偷情州长丑闻被政敌曝光 情书去年已外泄(图)

2009年07月02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	2009年6月24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州长桑福德出席新闻发布会,承认自己玩失踪去阿根廷私会情妇
2009年6月24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州长桑福德出席新闻发布会,承认自己玩失踪去阿根廷私会情妇

2001年9月11日,“州长情妇”玛丽亚当时还是阿根廷电视台记者
2001年9月11日,“州长情妇”玛丽亚当时还是阿根廷电视台记者

  美国“偷情州长”何以东窗事发

  ◎ 文/《青年周末》记者 徐帆 ◎供图/IC(除署名外)

  一位堂堂的美国州长,一位2012年奥巴马竞选连任的有力竞争者,居然抛妻弃子,失踪6天跑到阿根廷会情妇。连日来,这位为“情”出走的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雷焦”了全美国。据统计,他情人玛丽亚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刚刚谢世的迈克尔•杰克逊,成为Google上搜索率最高的单词。

  这位州长缘何出走?他又如何东窗事发?他在美国引发了怎样的 “地震”?为此,《青年周末》记者连线了最先获知此事的美国当地媒体。

  丑闻外泄,“坏”在被政敌嚷嚷出去

  对于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而言,这段日子或许将成为他从政以来最艰难的日子。连当两任州长,今年50岁的桑福德在南卡州的“官声”还算不错。因为政绩颇佳,作为共和党州长联盟的前主席,在东窗事发前,他还一直被共和党视为能在2012年时和奥巴马一决胜负的有力对手。

  可让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们大吃一惊的是,他们的州长居然闹出这么一桩自毁前程的荒唐事。而这一切,最初被公之于众,“归功”于州长政敌的推波助澜。

  “媒体最初获知州长失踪的消息,是他失踪四天之后,参议员杰克•诺特斯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他声称开发布会的目的是出于对州长安全的考虑,因为州政府工作人员和州长失去联系已经有四天了。发布会召开10分钟后,我们就在网上发布了州长失踪的新闻。”

  6月26日,《青年周末》记者给南卡罗来纳州当地最有影响力的报纸《The State》打去电话时,一位当班编辑如此回忆说。近两周来,《The State》连连发布州长失踪的重磅级消息。在全美媒体中,该报独家获得了州长与阿根廷情妇互诉衷情的电子情书,该报也曾第一个独家专访到从阿根廷回来的“失踪州长”。

  于是,在6月22日参议员诺特斯“好心”地发布这一重磅消息后,一场寻找“失踪州长”的全美媒体大搜查开始了。

  一个美国人气网站曾用略带讽刺的口吻评论说:“如果没有参议员诺特斯,也许州长的丑闻永远不会被曝光。最起码,一切不会来得这么快。事实上,从2002年桑福德当上州长到现在,诺特斯一直跟他对着干,两人的政见完全不同。诺特斯当然希望把这事搞臭搞大了。”

  事实上,如果参议员诺特斯没对媒体主动报料,这件情事真有可能长埋地下。

  “桑福德州长一向喜欢独来独往。早在7年前,他刚刚竞选南卡州州长成功时,安保部门想给他派遣专门的保镖和司机护送他回家,结果他拒绝了,坚持自己开车回家。” 《The State》的编辑解释说,正因为桑福德一向“孤家寡人”惯了,又天性酷爱户外运动,所以他这次独自出行,本来不会惊动其他政府官员。

  但很显然的是,这次,州长自己出去溜达的时间长了点,长得让政敌心生怀疑。

  州长情伤归来,遭女记者机场堵访

  虽说参议员嚷嚷着州长失踪了,可当时,州长办公室的说法却全然不同。

  美国的记者们一溜烟都跑去跟州长的发言人打听,对方的回答却是:“请大家不要担心,目前桑福德正在阿帕拉契山脉旅游。他因为早前立法会议的一些事情,需要重新去好好思考手头的工作。”

  阿帕拉契山脉位于美国东部,那里风景优美。既然州长一向偏好户外运动,这个说法倒也解释得过去。可随即,一个新的消息被披露出来,又引起轩然大波。州长是在6月18日失踪的,他的手机最后一次被检测到有信号,是6月18日在亚特兰大的一个国际机场。而这个国际机场离阿帕拉契山脉足足有80英里。

  再之后,据说州政府的工作人员再也联系不上州长了,给他打电话电话关机,给他发短信没人回。甚至连州长夫人,也不清楚自己的丈夫到底身在何方,她当时给出的唯一解释是:“他想找个地方进行写作,以寻找灵魂皈依之所。”而州长选择独自一人出行的时间,恰恰是父亲节的那个星期。彼时,州长夫人只能在家中和四个孩子共度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此时此刻,无论是 “山区旅游说”,还是“写作说”,听起来都如此不合情理。州长到底去了哪,去做什么了,成了美国媒体最关心的话题。

  正当记者们有些糊涂时,一个神秘电话打进了《The State》编辑部。

  “这是个匿名电话,对方说州长去了阿根廷。”《The State》因此获得了独家追访的先机。编辑部迅速派出女记者吉娜•史密斯。

  “她带上自己的录音笔和数码相机,第一时间赶往亚特兰大的国际机场。我们希望能在州长回到南卡罗来纳州之前采访到他。”

  当天,吉娜查询了从阿根廷返回美国的国际航班,发现最早的一班是6月24日早晨6点。6月24日清晨5点左右,吉娜就赶到了机场。在机场出口处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后,一脸风尘仆仆的州长桑福德真的出现了。

  在“自我消失”了整整6天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举着采访机的南卡州当地媒体,州长桑福德有点傻眼了。

  在他还没回过神来时,吉娜就连连发问,州长不得不“如实招供”:自己其实没去爬山,去的是阿根廷。当吉娜追问他是不是为了会情妇前赴南美,州长岔开了话题,匆匆离去。

  次日,南卡罗来纳州州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蜂拥而至的媒体大军前,黯然神伤的州长终于承认了:自己“情”非得已。他说:“过去的一周里,我一直在阿根廷流眼泪。”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