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视频:朴键一谈朝核问题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2日15:0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今年5月25日,朝鲜再次进行了核试爆。由于朝鲜公开违反了2006年朝鲜进行首次核试爆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对此,在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一致通过了针对朝鲜第二次核试验的1874号制裁决案。但却遭到了朝鲜方面的强硬回应,加剧了朝鲜与联合国和有关国家的对立。目前六方会谈的重启扑朔迷离。最近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克里姆林宫会晤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两国元首对朝鲜半岛局势表示严重关切。赞成尽快重启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以和平的方式妥善处理分歧,缓和东北亚紧张局势。针对目前朝鲜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爆的举动,国际社会和责任大国该以什么方式来说服朝鲜最终弃核,重返六方会谈呢?对此,今天我们请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东北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朴键一,针对这些问题与广大网友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成成)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