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气象和通信共建协调机制

2009年07月02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颖 通讯员韩正国刘聪报道本着“互信互利、平等合作、服务民生”的原则,7月1日,江苏省气象局与省通信管理局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经常性的联络和协调机制,共同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及防灾减灾提供良好服务。


  省气象局承担全省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和气象灾害防御等管理职能,而省通信管理局则承担全省通信市场规范、通信和互联网安全管理、重要通信保障等职能。作为江苏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重要组成部门,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前景。

  随着江苏省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全省沿海、沿江、沿湖和沿路气象监测网的逐步形成,气象通信在防灾减灾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愈加凸显出来。江苏省气象局局长卞光辉说:“气象工作离不开通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目前江苏地面气象观测站点达1000多个,如此高密度的气象观测对通信保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有关电信运营企业(电信、移动、联通等)对气象通信专网、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专线提供重点技术支持,优先抢修被各种灾害破坏的气象通信设施、保证气象信息的及时传递和信息发布渠道的通信畅通。

  据悉,省通信管理局还将协调有关电信运营企业对基于手机短信、互联网的省气象应急信息发布平台提供优质接入服务,并做好气象信息服务电信短号码信息系统服务工作。与此同时,省气象局也将及时向省通信管理局提供各种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江苏通信行业做好气象灾害应急准备提供服务和帮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