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新竹邮局4日将发行张学良纪念邮折邮票(图)

2009年07月02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禅园”内原看守人员的房屋现辟为茶坊。细雨霏霏或雨后放晴之际,坐在茶坊游廊品茗颇为享受。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位于台北北投幽雅路三十四号的“禅园”,是座有百年历史的古木日式建筑。这里曾软禁过张学良将军。图为踏进“禅园”的大门必经陡峭的石阶。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新竹邮局4日发行将“张学良故居”纪念邮折1000册,每册售价新台币250元,张学良个人化纪念邮票典藏版800张,每张售价新台币150元。

  新竹邮局经理孟云宗指出,张学良故居于去年12月12日正式落成启用,故居内展示文物有纪念张学良事迹、张学良与赵一荻女士爱情故事、历史研究及带动地方观光产业发展等多重意义,是新竹县全新的观光景点及五峰乡的好山好水。


  孟云宗进一步指出,张学良是两岸人民耳熟能详深具历史意义人物,更是一位学术渊博、多才多艺的儒将。他涉猎甚广,爱好广泛,琴棋书画,无所不包。因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成为人们传颂的英雄,而其漫长的软禁生活也颇富传奇色彩。“张学良故居纪念馆”开馆后,让蒙在他身上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神秘面纱逐渐被撩开的同时,也带来观光人潮进而促进地方观光产业发展,对于发展两岸文化交流更具有重要的意义。

  孟云宗表示,为配合新竹县促进地方观光产业发展、带动人文休闲风气并保存张学良事迹,新竹邮局特别选择于张学良将军与赵一荻女士结婚纪念日发行“张学良故居纪念邮折”、张学良个人化纪念邮票典藏版等集邮产品,将“恋恋情深幽幽清泉”情境融入集邮产品中,赋予不同风格,让用邮人士、集邮迷及大陆观光客能够搜集珍藏或当作伴手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