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出台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

2009年07月02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日电(记者熊聪茹) 为了尽可能减少沙尘暴灾害造成的损失,新疆近日制定并公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

  这一预案是新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体系的组成部分,是针对突发重大沙尘暴灾害而制定的专项预案。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局介绍,新公布的应急预案具体包括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及职责、预警指标及响应、灾害等级指标及应急响应、善后恢复、信息管理、保障措施、宣传培训和演练等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该预案吸收了卫星遥感、地面定位站和沙尘暴信息员三位一体的沙尘暴监测及灾害风险评估的有关成果,增强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部门保障人民生产和生活安全的能力。

  根据预案,当重大沙尘暴发生后,各部门将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协同实施救援,全力保障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防止并减少环境污染,把灾害降到最低水平。

  新疆是中国沙尘暴策源地之一,境内有塔克拉玛干和古尔班通古特两大沙漠,气候干旱多风。每年冬春季节,频发的沙尘暴都对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