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称:6成投资者认为股市将创反弹新高

2009年07月02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一直想等大盘回调的时候进场,可没想到我等了十几天大盘也没回调,而且竟然一下上到了3000点。”昨日在本报联合搜狐理财举办的理财沙龙上,投资者赵先生这样告诉记者。2009年沪指终于再度迎来了“3”时代,这个敏感点位也牵动着所有投资者的心弦。
网上调查显示,超过6成投资者认为股市将继续创新高。

  踏空后小散要入场

  2008年一个流行的段子说,股民每次抄底都抄到了“顶”,没想到地狱下面还有18层。而到了2009年,害怕被套的小散谨小慎微等低点入场,结果等了半天,沪指却一路冲过了3000点,还是没能抄到底。昨日,在本报联合搜狐理财举办的理财沙龙上,投资者赵先生就向记者感慨,6月份的时候想选个相对低的点位入场,结果等了10多天,也没等到“低点”,大盘反而一路向上,一举站上了3000点。“看来不能再等了”赵先生说他准备分批建仓。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不少人表示,虽然对现在的市场看不懂,但是感觉市场后市肯定还要涨。一位周先生就告诉记者,自己手上有一笔数目不小的闲钱,准备下半年投入股市。

  过半股民赚到钱

  从1664点算起,大盘的反弹幅度已经超过了80%,而在这轮反弹中也充分体现了股市中“先知先觉者吃肉,后知后觉者喝汤,不知不觉者埋单”的“真理”。

  股民董先生就是1800点入市的,手上的股票一直坚持拿到3000点前,期间没有减仓。“我每个板块都买了些,结果运气好,上半年每个板块都轮动过,结果十几只股票收益都不错。”董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决定用股市赚的钱去投资房产了。而2500点才入市的赵小姐这段时间也小赚了一把,“买了点地产、金融,虽然整体投入就几万块钱,但是一个月下来也赚了几千块钱,相当于一个月工资呢,呵呵,一个月挣双份工资,感觉不错。”赵小姐告诉记者。

  昨日新浪财经作的调查显示,本轮反弹行情中,33.8%的投资者表示仍旧亏损,14.1%的股民持平,剩下参与调查的超5成投资者都在这轮反弹中赚到了钱,其中15.6%的投资者盈利超过了50%。

  3000点成新起点

  “今天沪市最高收出3009.71,太有才了。”昨日沪指站上3000点后,股吧里还有不少财经博客都认为上半年政策一直在呵护股市,正是政策面推动股市回暖,人气越来越旺,股市接连创下新高。而3000点闯关成功也再度点燃了投资者的信心。

  某网财经的调查显示,63.2%的投资者认为下半年沪指会在3000至4000点之间,甚至有9.4%的投资者看到了4000点以上。(记者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