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确定75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重点联系城市

2009年07月02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赵超) 记者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顺利开展,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31个省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的省级联系部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同时公布已确定的75个重点联系城市及其联系方式,以方便企事业单位、高校毕业生咨询了解见习工作的有关事宜,畅通各方参与就业见习的途径。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旨在通过丰富高校毕业生的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市场就业竞争力,促其尽快实现就业。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今年4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的通知》,决定自2009年至2011年,用3年时间组织100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其中,2009年全国计划任务为30万人。

  不久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对中西部财政困难地区应由当地政府所负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本生活补助,可从中央财政就业补助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中给予适当支持。

  目前,各省份已经制定了工作方案,分解了目标任务,明确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的省级联系部门,建立了一批见习单位,落实了一批见习岗位,并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75个高校毕业生数量较多、见习工作基础较好的城市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重点联系城市。下一步,各地将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