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在郑州隆重召开(图)

2009年07月02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民航总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民用机场管理条例》,总结机场属地化后民航机场建设发展与安全运行的形势,提出机场建设与管理的发展思路,民航局于2009年6月30日在郑州隆重召开了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民航局李家祥局长、杨国庆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国务院有关部门,省(区、市)人民政府,民航局有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机场,航空公司,相关企事业单位共计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省张大卫副省长宣读了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的贺信,河南省郭庚茂省长致词,国务院法制办马森述副司长就《条例》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讲话。

  民航局李家祥局长做了题为《明确机场定位,统筹处理五大关系,进一步促进机场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讲话。他围绕机场定位的相关问题,强调要统筹处理好五大关系。一是进一步加大机场建设发展投资力度,统筹处理好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的关系;二是进一步促进机场管理机构由经营型向管理型转变,统筹处理好公共基础设施定位和经营收益的关系;三是进一步提高机场安全服务运行水平,统筹处理好民航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和机场管理机构的关系;四是进一步探索总结机场管理及股权多元化模式,统筹处理好管理及投资者利益与公共利益等关系;五是进一步发挥好机场的应有作用,统筹处理好构建航空网络和融入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关系。李家祥局长希望各地方政府、各机场以《条例》的颁布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创造出一些好的经验和办法,推动机场运营管理变革,实现机场又好又快发展。

  民航局杨国庆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为契机,促进我国民用机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大会报告。报告回顾了民航体制改革及机场建设历程,分析了我国民用机场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从政府管理部门、机场管理机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的职责出发,对《条例》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杨国庆副局长特别就《条例》中有关机场扶持措施、配套设施建设、安全运行监管、应急救援、净空保护、机场环境保护、服务等问题的条款进行了解释,并对《条例》赋予各单位的职责进行了说明。
报告明确了机场作为公共基础设施的定位,点明了民用机场建设与管理的要求,加深了与会代表对《条例》深层含义的理解,内容丰富深刻。最后,杨国庆副局长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民航应对金融危机十条措施,加大、加快机场建设力度;二是贯彻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要求,致力建设绿色机场;三是“持续安全理念”,努力提高机场安全水平;四是认真履行机场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提高机场服务水平;五是切实做好《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宣贯工作。杨国庆副局长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条例》的宣贯,对于《条例》中明确的事项要抓紧组织开展工作,并要组织全体员工学习、领会,切实把《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落实到位。

  本次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隆重、热烈。各省(区、市)政府高度重视,十一个省的主管副省长、二个省的省长助理及十三个省的政府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民航行业与各省(区、市)领导及有关部门有效沟通、充分交流、相互学习的一次重要盛会,为《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后机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将会对全国民航机场的改革和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