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一24层住宅楼前陷大坑 正委托专业机构鉴定

2009年07月02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市区一24层住宅楼前突然出现塌陷,留一大坑。开发单位杭州市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工程部有关负责人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和专业鉴定机构签署协议,委托鉴定,给小区居民一个权威说法。

  事发地在杭州市飞云江路凤凰南苑高层住宅区。
1日清晨,小区里的很多居民先后发现4幢墙根前距离单元门不到2米的墙面与花园过道之间发生约十平方米坍塌,深约一米。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小区1100多户居民都很担心。尤其是住在4幢的住户,一个个围着这个凌晨出现的塌陷坑一筹莫展。

  杭州市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工程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塌陷处位于主体建筑地下室外墙和地下车库外墙之间的空隙,属于回填土性质。据调查,施工时正是冬季,土壤含水率偏高,加上近期杭州市遭遇了连续几场暴雨,出现沉降,“这些都可能是塌陷的诱因”。

  考虑到小区居民对住宅楼的安全存在顾虑,杭州市以及事发地所在的上城区的质监部门和杭州市房屋安全鉴定所等1日已经进行了现场查看,初步鉴定分析,此次塌陷事故不会影响凤凰南苑4幢及附近几幢楼的安全。

  2日上午,杭州市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与权威鉴定机构签订协议,正式委托其对房屋安全性进行全面科学鉴定,有没有倾斜,有没有危险,有没有隐患,鉴定大约两星期内出具。

  据了解,事发社区和小区物业已经组织施工单位对沉陷部位进行开挖,将一直挖到坚实部位,再进行回填。

  杭州市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工程部介绍说,凤凰南苑是2005年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的拆迁安置房,由6幢住宅楼组成,其中5幢楼高24-28层,1幢为4层,共安置居民1153户。事发地4幢楼高24层。(记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