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籍货轮撞船事故幸存者回忆惊险一幕

2009年07月02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日电(记者章苒) 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失踪的香港籍货轮与运砂船相撞事故中,运砂船上唯一的幸存者2日讲述了海难发生时的惊险一幕。

  1日凌晨4时左右,香港籍散货船“BEILUNSEAL”(北仑海豹)与浙江一艘运砂船“浙普01196”发生碰撞,致使运砂船侧翻倒扣在海面上,船上5人全部落水,其中1人获救,搜救人员2日凌晨在打捞上来的运砂船驾驶台附近找到了船长的尸体,另外三人至今下落不明。


  获救船员姓杨,安徽阜阳人,今年6月3日到该船打工。1日凌晨3时,他与另外三名船员开始装海沙,45分钟后装卸完毕开航。

  这名船员告诉记者,开航后,他刚想上驾驶台,突然被轮机长拖向船尾,并告诉他快跑。他跑到船尾时,发现黑糊糊的像小山一样的大船从船左后侧开上来,并迅速侧翻。等他浮出海面时,看到大轮已经开过去了,自己的船船底朝天倒扣在海面上。

  由于潮流作用,他离船越来越远。游了10分钟后,他看到旁边海面浮着一块小木板,拼命游过去用力抱住。一个多小时后,他被路过的交通船救起。目前,他身体状态良好,只是右肩擦破一块皮。

  记者舟山海事局了解到,当日下午13时,“浙普01196”船被拖到附近的西白莲岛北面海域等待打捞。肇事船“北仑海豹”被责令开到沈家门马峙锚地接受事故调查,23名船员无人受伤。

  目前,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海事部门已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