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加固明秦王府城墙

2009年07月02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日专电(记者陈钢) 古城西安现存唯一一段土城墙--明秦王府城墙遗址为陕西省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近日,有关部门对这段珍贵的土城墙进行加固修复,以青砖包裹局部并保留土墙原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秦王府城墙面临着墙体坍塌、根部剥蚀凹陷、砌块脱落、墙体及顶部开裂严重等问题,有些城墙顶部宽度仅有半米。
此次修复保护采取防坍塌、裂缝灌浆、墙体防风蚀和防雨水冲刷侵蚀等技术进行加固保护。

  这段明秦王府城墙加固,涉及南北两段140余米,在其底部砌城墙砖26层,高2.5米至2.8米,上部依然保留土墙。加固施工主要作用是保证路人安全、保护地基和美化环境。

  据史料记载,西安明秦王府内城墙在修建当初是砖墙。当时,整个秦王府城分为两重城墙,外城墙称萧墙,全系黄土夯筑而成;内城墙因外砌青砖,称砖墙。清顺治初年,萧墙被毁,内墙却保留下来。到了1921年,冯玉祥在西安修建督军府时,拆掉内墙的包砖,用在修建督军府等处,秦王府的砖墙从而变成了土墙,并一直留存至今。2003年,明秦王府城墙遗址被列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